学期(如2020-2021-1) 学号(如:20201310) 《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六周学习总结

作业信息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班级的链接>(如2020-2021-1信息安全专业导论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的链接>(如2020-2021-1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六周作业)
这个作业的目标 <写上具体方面>
作业正文 ... 本博客链接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学习伪代码
关于伪代码的写法产生了思考
伪代码(Pseudocode)是一种算法描述语言。使用伪代码的目的是为了使被描述的算法可以容易地以任何一种编程语言(Pascal,C,Java,etc)实现。因此,伪代码必须结构清晰、代码简单、可读性好,并且类似自然语言。 介于自然语言与编程语言之间。

  • 它以编程语言的书写形式指明算法的职能。相比于程序语言(例如Java, C++,C, Dephi 等等)它更类似自然语言。它是半角式化、不标准的语言。我们可以将整个算法运行过程的结构用接近自然语言的形式(这里,你可以使用任何一种你熟悉的文字,中文,英文 等等,关键是你把你程序的意思表达出来)描述出来. 使用伪代码, 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表述算法, 不用拘泥于具体的实现.

  • 人们在用不同的编程语言实现同一个算法时意识到,他们的实现(注意:这里是实现,不是功能)很不同。尤其是对于那些熟练于不同编程语言的程序员要理解一个(用其他编程语言编写的程序的)功能时可能很难,因为程序语言的形式限制了程序员对程序关键部分的理解。这样伪代码就应运而生了。

  • 当考虑算法功能(而不是其语言实现)时,伪代码常常得到应用。计算机科学在教学中通常使用虚拟码,以使得所有的程序员都能理解。

  • 综上,简单的说,让人便于理解的代码。不依赖于语言的,用来表示程序执行过程,而不一定能编译运行的代码。在数据结构讲算法的时候用的很多。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一个模板:我看了这一段文字 (引用文字),有这个问题 (提出问题)。 我查了资料,有这些说法(引用说法),根据我的实践,我得到这些经验(描述自己的经验)。 但是我还是不太懂,我的困惑是(说明困惑)。【或者】我反对作者的观点(提出作者的观点,自己的观点,以及理由)。 )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200/200 2/2 20/20
第二周 300/500 2/4 18/38
第三周 500/1000 3/7 22/60
第四周 300/1300 2/9 30/90
第五周 500/1000 3/7 22/60
第六周 300/1300 2/9 30/90
posted on 2020-11-08 18:05  20201310寸头  阅读(1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