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如2020-2021-1) 学号(如:20201310) 《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5周学习总结

作业信息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班级的链接>(如2020-2021-1信息安全专业导论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的链接>(如2020-2021-1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一周作业)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习python知识,可以熟练运用语法>
作业正文 ... 本博客链接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 自然语言处理与机器学习都是计算机技术发展背景下诞生的一种技术操作方法,是人工智能技术种类中的一种形式。其核心是通过编程设计让系统模仿人的智能去自动处理各项工作,这是使得新时期的文本分类工作开始朝着自动化、智能化方向稳步发展的关键所在,需要相关工作人员引起重视并积极研究有效的技术运用方法。

  • 机器语言是机器指令的集合,机器指令展开来讲就是一台机器可以正确执行的命令。

  • 汇编语言是二进制指令的文本形式,与指令是一一对应的关系。比如,加法指令00000011写成汇编语言就是 ADD。只要还原成二进制,汇编语言就可以被 CPU 直接执行,所以它是最底层的低级语言。

  • 机器语言是机器能直接识别的程序语言或指令代码,无需经过翻译,每一操作码在计算机内部都有相应的电路来完成它,或指不经翻译即可为机器直接理解和接受的程序语言或指令代码。机器语言使用绝对地址和绝对操作码。不同的计算机都有各自的机器语言,即指令系统。从使用的角度看,机器语言是最低级的语言。

  • 代码是给机器看到语言,伪代码是给人看的语言。很多场景下让人看代码是不方便的,这就需要伪代码辅助。场景一:我想了个牛X的算法,我来实现一下,码代码ing…基础逻辑二十行,解决!等等,怎么报错了?啊,这里数据要转一下…啊,这个函数功能和想的不一样,我来自己写一个新的…顺利跑起来了!(一百行)我要把这个算法发个文章!(把一百行的实现代码发了过去)编辑回复了,“代码太长,重点不明晰,希望能使用伪代码说明主要逻辑,而不是实际代码”。

  • (Pseudocode)是一种算法描述语言。使用伪代码的目的是使被描述的算法可以容易地以任何一种编程语言(Pascal,C,Java等)实现。因此,伪代码必须结构清晰、代码简单、可读性好,并且类似自然语言。 介于自然语言与编程语言之间。以编程语言的书写形式指明算法职能。使用伪代码, 不用拘泥于具体实现。相比程序语言(例如Java, C++,C, Dephi 等等)它更类似自然语言。它是半角式化、不标准的语言。可以将整个算法运行过程的结构用接近自然语言的形式(可以使用任何一种你熟悉的文字,关键是把程序的意思表达出来)描述出来。

C语言

python学习


其他(感悟、思考等,可选)

  • 加油吧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200/200 2/2 20/20
第二周 300/500 2/4 18/38
第三周 500/1000 3/7 22/60
第四周 300/1300 2/9 30/90
第五周 300/1300 4/5 30/90
posted on 2020-10-31 23:48  20201310寸头  阅读(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