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表”策划书

1           系统概述

本系统要实现的功能是提供各种在线表格的管理,用户创建一个表格,可设置表格中需要的种数据类型。设置好表格后,可以供特定权限的用户来填写数据,填写好数据后由表格的创建者进行统计分析数据,并可根据模板来生成特定样式的文档并进行保存和打印。

2           表格功能的实现

2.1          用户的注册

注册用户才可以创建表格以及在系统的讨论区进行讨论,而非注册用户只能浏览站点信息,不能进行讨论。用户注册时使用邮箱进行注册,注册后需要进行邮箱确认,当用户忘记密码时可通过邮箱找回。

2.2          表格的创建

系统注册用户可以创建表格,创建表格时可以设置各种系统内置的各种数据类型,如身份证号、邮箱、省份选择等,创建好表格后同时也可以设置数据的显示格式,设置创建的各个字段在文章中的显示位置和格式。针对创建的表格,可以设置登录密码或者限定为固定的用户进行访问。表格创建时,可设置表格可以使用的时间段,在这段时间内可以进行表格的提交,也可以进行表格的修改。创建表格时系统会自动添加姓名项。

2.3          表格的管理

当该表格还没有进行数据的提交时,可以修改该表格的格式,包括增减字段,设置字段的格式等操作。同时可以修改数据的显示格式。

2.4          填写表格

要使用某个表格,需要通过表格创建者的验证,通过验证后系统会提供一个管理帐号绐用户,便于用户在后期对自己所填的信息进行修改。用户根据创建者设计的数据类型填写表格,提交表格后可以根据创建者的数据显示模板来显示提交的数据,并可以导出或者打印。在表格提交的时间内,可以根据系统提供的管理账号来修改以前提交的数据。

2.5          数据的统计

表格创建者可管理用户提交的数据。查看每一个用户提交的数据,统计已经提交了数据的用户名单,导出用户所提交的数据,根据设置的模板生成数据显示页面,并可以进行导出和打印。

3           系统功能说明

3.1          数据安全性

本系统严格为用户的数据保密,用户提交的数据都采用加密管理,非表格创建者和数据提交者无法查看用户的数据。

3.2          讨论区

简单的留言功能,可进行留言和讨论。用户可在此进行系统使用的经验交流,也可以提出一些自己碰到的问题。

3.3          统计用户的登录情况

可查看用户的登录情况,对于长时间没有登录邮箱的用户可以发送邮件进行提醒。

3.4          内容管理

内容发布系统,可以进行新闻管理,通知公告管理。

3.5          邮箱配置

设置系统发送邮件的邮箱,为了防止发送邮件太多,被邮件服务商屏蔽,可设置多个邮箱轮流发送邮件。

3.6          群发邮件

当产品更新时或者有重要通知时可发送邮件绐用户。

3.7          密码找回

3.8          数据统计

3.9          日志管理

 

 

posted on 2009-01-06 23:54  石川  阅读(3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