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用“关闭自动根证书更新”,解决Windows系统各种卡顿的问题(Visual studio 卡、远程桌面mstsc卡、SVN卡)

最近,发现在Win7下面一系列操作都会出现卡顿的情况:

1、  Visual studio 启动调试和关闭调试时,都会卡上半分钟左右

2、  使用远程桌面mstsc.exe,点击连接时,也会卡上半分钟左右。

3、  使用TortoiseSVN,连接https的SVN代码库时,也会卡上这么久。

 

非常恼火,严重影响工作效率。先后排除了各种网络原因,最终怀疑是系统问题。

 

通过抓包程序Fiddler跟踪网络连接,发现每次visual studio卡顿的时候,都会访问下面这个地址:

http://ctldl.windowsupdate.com/msdownload/update/v3/static/trustedr/en/disallowedcertstl.cab?bc35808b68083488

而mstsc.exe连接时,也会类似地去访问这个地址:

http://ctldl.windowsupdate.com/msdownload/update/v3/static/trustedr/en/authrootstl.cab?91ebb0137dbf9ec3

而TortoiseSVN连接前,同样会访问上述两个网址。

 

而这两个url访问时都是无响应的(公司的网络是联通),所以系统等待在那里,出现卡顿,直到超时失败。

所以问题应该就在这了:windows系统会在某些特定时机去微软网站检测或下载一些东西(其实是同步根证书)。

然后上网一搜,终于找到相关的方案,通过启用“关闭自动根证书更新”解决:

https://technet.microsoft.com/library/cc749331.aspx

 

如下:

运行gpedit.msc:

 

找到“关闭自动根证书更新”,改成“已启用”

 

副作用可能是根证书不会自动更新了,但目前没发现影响,至少比起卡顿的问题要微不足道了。

 

posted on 2015-10-22 13:55  东篱南山  阅读(115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