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作业,随笔 ——何雅

       经过一学期的Python课程,我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对于这种边讲边练的形式,我表示比较喜欢。因为老师给我们讲例题再做一遍类似的题目,能更直观直接的将知识传授给我们。我们也可以通过这个教学方法,一步一步地把这个知识看懂看会。我也很喜欢老师能把课堂的讲义分享给我们。第一节课的时候,我不清楚会分享讲义,还一直拿手机拍拍拍。老师把讲义分享给我们,也方便我们课后的复习与练习。

  对于教学我有一个小小的建议:希望老师可以多讲一些内容,更加深入讲解。并且希望老师多给我们出一些练习题,以便于我们把知识“吃透”,最好能再讲解一下这些习题。

  对于博客园交作业的形式,我认为是有助于教学的相互交流的。“一千个读者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于同一道题,我们会有多个解题思路。我们在博客园以作业形式一起交流大家的思路。我在完成作业时会先进行独立思考,按着上课学到的知识和讲义尝试着做。但是如果按自己的思路运行不出来或者卡壳了,我会选择咨询舍友以及看别人提交的作业,参考一下别人的作业,借鉴一下别人的思路。不得不说,有些同学的作业让我很佩服,非常简洁,思路清晰明了。我支持先独立思考再看别人的作业。但是确实也是不可控的,因为一小部分同学会遏制不住自己在独立思考前就点开别人的作业参考。

posted @ 2019-05-31 09:38  何牙牙  阅读(1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