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业-Week1

《构建之法》阅读疑惑

  1. 在超大的软件工程中如何在测试和成本中找到平衡点?
  2. 软件工程师在入职后大概拥有多少的学习时间进行自我提升?
  3. 如何克服代码复审、文档撰写这类工作的枯燥?
  4. 项目经理与程序员之间的矛盾如何处理,该如何看待这种关系?
  5. 团队中技术差距与思路不同如何进行磨合?

词汇理解

  1. 软件(Software):最早出现在出版物中是由Richard R. Carhart 于1953年8月出版的书籍。2000年,耶鲁法学院的图书管理员Fred Shapiro发表了一封信,这封信揭露了其在对JSTOR的电子档案的搜索中,发现在由美国数学家Tukey于1958年发布的论文"The Teaching of Concrete Mathematics"中,提到了对于单词“software”的用法。1995,Paul Niquette声称他在1953年十月最初创造了这个词,虽然他没能找到任何资料支持他的说法。
  2. 软件工程(Software Engineering):由 Margaret Hamilton 发明的, Hamilton是一个自学程序设计,并且当上 MIT 软件工程测试实验室主任(也就是为美国太空总署 NASA 开发电脑系统的单位)的女性。

源程序版本管理软件/项目管理软件

  1. Microsoft TFS:优点——源代码管理、工作项跟踪、自动化生成、敏捷任务版;缺点——浏览器访问相当慢、团队邮件配置比较复杂。
  2. Git:优点——适用于参与开源项目的开发者、版本库本地化;缺点——没有严格的权限管理控制、只能针对整个仓库作branch。
  3. Mercurial:优势——跨平台、封装好;缺点——分支管理不灵活、支持社区略差。

欢迎关注我的个人博客:www.beyondbin.com

posted @ 2016-09-18 22:07  HyperLeopard  阅读(182)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