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常记录(九)】 System.Threading.ThreadAbortException: 正在中止线程

报错如下:

System.Threading.ThreadAbortException: Thread was being aborted. 
at System.Threading.Thread.AbortInternal() 
at System.Threading.Thread.Abort(Object stateInfo) 
at System.Web.HttpResponse.End() 

 

可以 try-catch 一下具体线程报错:

   catch (ThreadAbortException)
   { 
   }


 

 

另外, 在微软的Support里面有相关资料:

症状

如果使用 Response.End、Response.Redirect 或 Server.Transfer 方法,则出现 ThreadAbortException 异常。 可使用 try-catch 语句捕捉此异常。

原因

Response.End 方法停止页的执行,并将该执行变换到应用程序的事件管线中的 Application_EndRequest 事件。 Response.End 后面的代码行将不执行。

此问题出现在 Response.Redirect 和 Server.Transfer 方法中,这是由于这两种方法都在内部调用 Response.End。

解决方案

若要解决此问题,请使用下列方法之一:

•对于 Response.End,调用 ApplicationInstance.CompleteRequest 方法而不调用 Response.End,以便跳过 Application_EndRequest 事件的代码执行。

•对于 Response.Redirect,使用重载 Response.Redirect(String url, bool endResponse),对 endResponse 参数它传递 false以取消对 Response.End 的内部调用。例如:   Response.Redirect ("nextpage.aspx", false); 如果使用这种解决方法,Response.Redirect 后面的代码将得到执行。

•对于 Server.Transfer,请改用 Server.Execute 方法。

状态

这种现象是设计使然。

 

 

 

 

这篇文章中的信息适用于: •Microsoft ASP .NET(包含在 .NET 框架中) 

最近更新: 2002-1-17 (1.0)  关键字 kbDSupport kberror kbExceptHandling kbGrpDSASP kbprb kbWebForms KB312629 

Microsoft和/或其各供应商对于为任何目的而在本服务器上发布的文件及有关图形所含信息的适用性,不作任何声明。 所有该等文件及有关图形均"依样"提供,而不带任何性质的保证。Microsoft和/或其各供应商特此声明,对所有与该等信息有关的保证和条件不负任何责任,该等保证和条件包括关于适销性、符合特定用途、所有权和非侵权的所有默示保证和条件。在任何情况下,在由于使用或运行本服务器上的信息所引起的或与该等使用或运行有关的诉讼中,Microsoft和/或其各供应商就因丧失使用、数据或利润所导致的任何特别的、间接的或衍生性的损失或任何种类的损失,均不负任何责任,无论该等诉讼是合同之诉、疏忽或其它侵权行为之诉。

 

posted @ 2016-10-11 10:44  Hydor  阅读(90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