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手势密码的实现

一、团队介绍

首先还是要介绍一下我们的团队。我们的队名是“来不及了快上车”。队长:黄玥。成员:谢园,宋丰年,潘子帅,张帆,高宇轩。

这里是所有队员的链接:

黄玥:http://www.cnblogs.com/hy1234/

谢园:http://www.cnblogs.com/KKKA/

宋丰年:http://www.cnblogs.com/Iriya/

潘子帅:http://www.cnblogs.com/ss961011/

张帆:http://www.cnblogs.com/ZFyouyouer/

高宇轩:http://www.cnblogs.com/rycq/

这是我们团队的照片:

 

二、项目介绍

我们这次准备要做的项目是空间手势密码的实现。主要是想要通过人拿着手机进行不同的手势动作,来完成手机对应的操作。

组内分工:张帆和高宇轩负责前期的调研,谢园和宋丰年负责实现用户需求并编写代码,潘子帅负责查找资料,我负责整合所有的信息并写博客。

三、需求调研

调研的方法有很多种,常用的9大方法有:实地观察法、访谈调查法、会议调查法、问卷调查法、专家调查法、抽样调查法、典型调查法、统计调查法和文献调查法。

每种调查的方法各有优缺点。因为留给我们时间不是很多,所以我们组采取了访谈调查法。

访谈法又称晤谈法,是指通过访员和受访人面对面地交谈来了解受访人的心理和行为的基本研究方法。因研究问题的性质、目的或对象的不同,访谈法具有不同的形式。根据访谈进程的标准化程度,可将它分为结构型访谈和非结构型访谈。访谈法运用面广,能够简单而叙述地收集多方面的工作分析资料,因而深受人们的青睐。

下面是我们进行采访的视频:

 https://files.cnblogs.com/files/hy1234/%E9%A1%B9%E7%9B%AE%E9%87%87%E8%AE%BF.zip

https://files.cnblogs.com/files/hy1234/%E9%A1%B9%E7%9B%AE%E9%87%87%E8%AE%BF%282%29.zip

四、项目分析

比较新的专利:

2014年4月4日,美国商标和专利局发布的最新专利申请显示,苹果公司正在开发一种新型的耳机设备,他们尝试在耳机中加入多个传感器和麦克风,让降噪功能更强,并让耳机更智能。

加速度传感器在手机上的应用已经有很多种了,比如图片自动翻转,游戏控制等,在这领域我们并不是先行者。

多数加速度传感器是根据压电效应的原理来工作的。

所谓的压电效应就是 "对于不存在对称中心的异极晶体加在晶体上的外力除了使晶体发生形变以外,还将改变晶体的极化状态,在晶体内部建立电场,这种由于机械力作用使介质发生极化的现象称为正压电效应 "。

(一般加速度传感器就是利用了其内部的由于加速度造成的晶体变形这个特性。由于这个变形会产生电压,只要计算出产生电压和所施加的加速度之间的关系,就可以将加速度转化成电压输出。当然,还有很多其它方法来制作加速度传感器,比如压阻技术,电容效应,热气泡效应,光效应,但是其最基本的原理都是由于加速度产生某个介质产生变形,通过测量其变形量并用相关电路转化成电压输出。每种技术都有各自的机会和问题。)

现在这方面的应用都是识别手机简单的动作,比如摇一摇、左右倾斜之类的。我们可以通过研究使其可以识别更多的动作甚至是将其作为一种输入方式。

项目定位这样的研究方向,我认为研究出的体感输入能收到用户的满意就是成功,因为这个项目技术成分更大一点,个人认为验证技术的可行性和盈利性才是目的。

五、WBS练习

经过我们团队的讨论,把整个团队项目分解成一下几个任务:

1、 确定题目

2、 需求调研

3、 把调研内容做成视频

4、 分析需求

5、 学习APP编程相关知识

6、 了解项目所需的各种传感器的工作机制

7、 编写收集数据的代码并采集数据

8、 分析数据,找出相关规律

9、 编写实现功能的代码

10、编写代码的人员自行测试

11、全体成员进行测试

12、对APP界面进行优化

13、制作PPT

14、对项目进行总结

对应的燃尽图如下(截至11月6日):

 

 

六、对旅游行业手机APP的分析

 我们这次对旅游业手机APP进行了分析,具体分析请见:http://www.cnblogs.com/ss961011/

posted @ 2016-11-06 21:57  黄玥  阅读(4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