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指针的理解以及指针的指针的理解

指针指向的是内存地址编号,内存地址编号指向的是对应的内容。

我们需要一个变量,来储存内存地址编号,这个变量的值是一个内存地址编号,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修改变量的值,来不断的改变内存地址编号。

但是,我们如果需要改变该内存地址编号的值时,就需要对该内存地址编号的值进行修改,而不改变内存地址编号。

这里我们看到,p是一个变量,我们使用p来储存变量a的内存地址编号,这是,我们使用*p对于这个变量进行赋值,那么a的值是多少呢?

结果是11,因为我们使用*p赋值,就相当于a=11,赋值效果一样的。

 

 

指针的指针,就是面对于指针的变量

我们说,指针的指针的时候,就有点不清楚了,到底怎么区分指针和指针的指针呢?

我们这样看就清楚一点,char*(*pr);*pr是一个存储的值为指针的变量,pr就是存储上个变量内存地址编号的一个变量。整合起来就是,

pr是一个存储的值为指针指向的内存地址编号的变量。

posted @ 2015-10-23 10:27  和xin  阅读(7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