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1春软件工程实践|W班 (福州大学)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的目标 建立属于自己的博客,学习makedown的基础用法,并定下该课程的学习目标
其他参考文献

回首过去

当初你为什么选择软件工程这个专业?

因为经过研究和规划,专业未来的就业环境和工作方式比较符合自己理想中的工作状态。自己一开始对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的了解不深,了解到的内容与自己感兴趣的方向贴合,因此报考了软件工程专业。

当初对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的期待和想象是什么?

软件工程在我一开始的印象里就是构建一个类似手机app软件 但是不清楚代码实际上的编写方式,编写内容 期待能够一个游戏的设计师 编写一个具有自己想象中功能的游戏

当初希望自己是如何投入这个专业的学习的?曾经做过什么准备,或者立下过什么FLAG吗?

跟着专业学习的进度走,不断地学习新的编程语言 学习内容 准备比较少 可能只是对一些课程的预习 浅尝辄止 flag 就像是一开始期待的 能够自己写出一个完整的游戏 为游戏做过的准备 在选修c#这门课程的同时 学习过unity的使用 对团队合作的期待是希望自己能够完成自己任务的同时 对团队定向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 将自己的想法融入到团队的项目当中

立足当下

个人简历

个人简历 姓名 胡绪豪
兴趣爱好 看书
特长 写文

当前能力值

成果和获奖经历 2018福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专业水平 掌握的编程语言 C,C++,Java,C#,Html, JS
技术框架 yii2.0
开发软件 Vs Code,Android Studio,VS 2019,IDEA
累计代码量 20k
项目经历 教学平台管理系统 数据库建立和资料收集

展望未来

阅读《构建之法》,并提出3个及以上的问题。

问题1:如何向自己的工作伙伴最细致地表达自己的需求或者描述自工作的板块?
问题2:如何保持自己处在软件工程行业的工作行列中,不被更为年轻的人淘汰?
问题3:是制作更符合自己习惯的代码还是最为简洁的代码又或者说更加细致(考虑周到)的代码?

你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本来是想本科就为考公准备 现在打算先考研 在具备了更加完备的专业知识后 进入政府部门当公务员或者去一家公司当产品理念的经理

对于软件工程实践课程,你有什么理解和期望?

软件工程实践课程是对我们专业将自身能力运用到实践当中的过程,它能将我们在学习过程中得到的本领运用到以后我们工作时的环境当中。我希望在学习的过程中能够了解在未来工作时所处的环境和遇到问题时应使用的方法,让我能够适应未来的工作环境。

思维导图和学习路线

思维导图

学习路线

posted @ 2021-02-04 15:06  hhhhxx  阅读(15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