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编程之悲惨世界

最近需要给人写点基于QtWebkit的代码,算是领教了Qt编程的痛苦之处。

  1. QNetworkConfigurationManager::isOnline() 只有在编译平台上能运行,拷贝到其他Windows系统中一直返回false。
  2. Qt::WindowStaysOnTopHint在某些环境下经常无效。
  3. Qt4.8.4版本的QtWebkit在Win7 32bit 上播放YouTube视频会出现崩溃现象。

每一点都是致命的,直接导致了迟迟无法收工。这几天虽然染病在身,却依然在各个不同的平台上进行测试。有一些进一步的理解,但是没有完美的解决方案。

1 对于QNetworkConfigurationManager::isOnline() 来说,虽然采用同一个Qt安装包,可能的问题是 Qt 安装包会在最后进行Platform Patch,替换QtCore.dll和QtNetwork.dll之类的文件。这样对于希望制作独立的安装来说简直是一个噩梦。只有约定的msi安装包如何完成也是一个问题。

*** 后来发现其中一个原因是没有拷贝依赖的plugin文件。Depends 里根本发现不了,运行程序时尝试删除plugin文件夹才找到所有依赖的plugin文件。

 

2 Qt::WindowStaysOnTopHint在WinXP可以工作,但是Win7或者Win8下就有各种问题,时常无法将窗口置顶。比较诡异的是,将文件放到一些文件夹下无效,换个文件夹又有效了,匪夷所思。

最后很无奈,加了以下的代码:

void MainWindow::showEvent(QShowEvent * event)
{
    if (event->type() == QEvent::Show)
    {
        activateWindow();
        setWindowFlags(this->windowFlags() | Qt::WindowStaysOnTopHint);
        SetTopMost();
    }
}

 

3 QWebView崩溃的位置还有所差别,一会是heap问题,一会是消息处理问题,毫无头绪。换成Qt5.0.2倒是没有发现问题,就是依赖的文件一下子增加了好多。

有时候使用Qt的话,还是挺悲惨的,很容易掉坑里。这里不免要吐槽一下,QtWebkit编译一次就是几小时,实在痛苦。

 

// QMainWindow 置顶
setWindowFlags(Qt::Widget | Qt::FramelessWindowHint | Qt::WindowSystemMenuHint | Qt::WindowStaysOnTopHint);

 

>  QtWebKitd4.dll!__NPN_DeallocateObject()  + 0xe bytes  C++
 
>  QtCored4.dll!QEventDispatcherWin32::processEvents(QFlags<enum QEventLoop::ProcessEventsFlag> flags)  Line 810  C++

 

 

posted @ 2013-06-30 02:13  独木  阅读(467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