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

快乐工作:前端;健康生活:篮球;爱笑笑

使用scrollX, pageXOffset, scrollLeft获取滚动条到窗口做边界的距离,及其各自的特点

在开发页面的时候,我们常常会用到一个值,就是滚动条到窗口左边界的距离,通常可以使用的属性有三个,分别是:

1. window.scrollX;

2. window.pageXOffset;

3. document.documenetElement.scrollLeft

每个方法都有自己的一些特点和需要注意的地方。

先通过一篇文章来了解下,,地址:http://help.dottoro.com/ljfswxte.php

翻译如下:

如果你想获取文档距离左边滚动的像素大小,你可以采用以下方法:

  • windwo对象的pageXOffset属性总是可以返回滚动的长度,不管doctype是什么类型的,所有浏览器都支持这个属性,除了IE8及其更低版本的IE浏览器。
  • window对象的scrollX属性总是可以返回滚动的长度,不管doctype是什么类型,Firefox, Chrome和Safari都支持该属性。
  • 如果文档中没有指明文档类型,在IE, Firefox, Opera, Chrome和Safari中,通过body的scrollLeft可以获取滚动的数值。
  • 如果有指明文档类型,那么在IE, Firefox和Opera中,可以通过html的scrollLeft属性获取滚动的数值,但是在Chrome和Safari中的值总是为0.
  • 如果没有指明文档类型,那么html的scrollLeft属性总是返回0.
综合以上的信息,我们可以得出获取滚动条滚动数值的方法如下:
var scrollLeft =  window.scrollX != undefined ? window.scrollX : window.pageXOffset;
scrollLeft = scrollLeft != undefined ? scrollLeft : (document.documentElement || document.body).scrollLeft;


posted @ 2013-02-25 15:31  胡涛儿  阅读(14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