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首篇博客

计算机学生应该具备的基础能力
1.多写代码 题库式的网站,可以做一些编程题目,还可以在线评测
2.多看代码 看掘金、博客园、CSDN GitHub、码云上找一些开源项目,用来训练自己的开发能力。
3.多关注一些你的领域的一些大牛在干嘛,多关注一些优质原创博主的博客。
C 语言郝斌,谭浩强 老师的 《C 语言程序设计》 《啊哈 C 语言!》这本书
另外再推荐一个 C++ 的中文版的开源书:modern-cpp-tutorial 。在线阅读地址:https://changkun.de/modern-cpp/zh-cn/00-preface/
把教材当成工具书、参考书,而非“教程”,结合参考书和网上搜索资源,来解决在实际编程中遇到的问题
数据结构很重要:因此要想学好数据结构,图解是必备武器!,强烈建议跟着名校的网课学习,这些课程都经过多次打磨,配套练习丰富,非常适合初学者。比如中国大学 MOOC 上的武汉大学开设的《数据结构》课程。
书籍推荐:大话数据结构
分治思想、贪心思想、动态规划这三大算法在实际应用起来非常灵活,常常让人摸不到头脑。我给大家的建议是:多多联系图解的方式,先接触算法的思想。不管多复杂的算法,结合了图解,总能对其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多多联系实例,研究算法在问题中的应用。对算法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后,到了实际问题中还是不容易应用算法想出解题思路,需要大家勤动脑,勤动手,多做题,感悟算法在问题中的应用。多多看博客、热门笔记,听听前辈们的总结,争取做到举一反三。前辈们的笔记都是非常不错的学习资源,如网上一些热门的开放的 OJ 也是大家训练算法的好资源哦~,比如leetcode另外,如果你刷 Leetcode 的话,你会发现很多算法题都是通过动态规划的方式来解决的,因此你务必要琢磨透动态规划算法的思想。
算法领域的经典学习参考书(对于初学者,推荐程度从左向右……):


书籍推荐: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23359308/answer/1545320858
刷题推荐:
在练习的过程中要养成好习惯,对于那些经典或自己不明白的问题要把收藏起来,定期的去回顾这些题目,这样会慢慢的加强个人的思维能力。

posted @ 2022-03-31 11:18  GoblinQ  阅读(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复制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