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Linux shell中2>&1的含义

2021-06-10 07:43  猎手家园  阅读(2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1、关于2>&1的含义

(1)含义:将标准错误输出重定向到标准输出。
(2)符号>&是一个整体,不可分开,分开后就不是上述含义了。
  比如有些人可能会这么想:2是标准错误输入,1是标准输出,>是重定向符号,那么"将标准错误输出重定向到标准输出"是不是就应该写成"2>1"就行了?是这样吗?
  如果是尝试过,你就知道2>1的写法其实是将标准错误输出重定向到名为"1"的文件里去了。
(3)写成2&>1也是不可以的。

 

2、为什么2>&1要放在后面

nohup java -jar app.jar >log 2>&1 &

(最后一个&表示把条命令放到后台执行。)

 

为什么2>&1一定要写到>log后面,才表示标准错误输出和标准输出都定向到log中?

我们不妨把1和2都理解是一个指针,然后来看上面的语句就是这样的:

(1)本来1----->屏幕 (1指向屏幕)
(2)执行>log后, 1----->log (1指向log)
(3)执行2>&1后, 2----->1 (2指向1,而1指向log,因此2也指向了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