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JVM内存JAVA_OPTS

2021-02-06 08:30  猎手家园  阅读(7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示例代码:

JAVA_OPTS=-server -Xms1536m -Xmx1536m -XX:NewSize=320m -XX:MaxNewSize=320m -XX:PermSize=96m -XX:MaxPermSize=256m -Xmn500m -XX:MaxTenuringThreshold=5

JAVA_OPTS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不同的应用在不同的软硬件环境下,要想充分发挥应用的性能,这些参数里边的设置是非常有技巧。


JAVA_OPTS参数表示的意义:

-server: 一定要作为第一个参数,在多个CPU时性能佳。
-Xms:初始Heap大小,使用的最小内存,cpu性能高时此值应设的大一些。
-Xmx:java heap最大值,使用的最大内存。
#上面两个值是分配JVM的最小和最大内存,取决于硬件物理内存的大小,建议均设为物理内存的一半。-XX:PermSize:设定内存的永久保存区域
-XX:MaxPermSize: 设定最大内存的永久保存区域
-XX:MaxNewSize:
-Xss 15120 这使得JBoss每增加一个线程(thread)就会立即消耗15M内存,而最佳值应该是128K,默认值好像是512k。
+XX:AggressiveHeap 会使得 Xms没有意义。这个参数让jvm忽略Xmx参数,疯狂地吃完一个G物理内存,再吃尽一个G的swap。
-Xss:每个线程的Stack大小。
-verbose:gc 现实垃圾收集信息。
-Xloggc:gc.log 指定垃圾收集日志文件。
-Xmn:young generation的heap大小,一般设置为Xmx的三、四分之一。
-XX:+UseParNewGC :缩短minor收集的时间。
-XX:+UseConcMarkSweepGC :缩短major收集的时间。

提示:此选项在Heap Size 比较大而且Major收集时间较长的情况下使用更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