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并发进程

顺序程序设计:

程序顺序执行是指其在处理器上的执行是严格有序的,即只有在前一个操作结束后才能开始后续操作。如果有多个程序,这些程序必须按照调用次序严格有序执行。而且这些程序如果中断,这是允许的,但不停止,中断不会对程序最终造成影响,也就是说程序执行结果与执行速度无关。

举例:

按顺序从上往下求解过程鸡兔同笼程序中第七行给变量赋初值,第八行求鸡的只数,第九行求兔子的只数,最后输出;

并发程序设计:

程序的执行不再是顺序的,一个程序为执行完而另一个程序便以开始执行,程序外部的顺序性消失,程序与计算不再一一对应。一组程序的执行在时间上是重叠的。

举例:学生在挂网络课的过程中,可以一边挂课一边完成操作系统的作业,两者互不干扰

            多米诺骨牌

posted @ 2019-04-18 18:45  胡振江  阅读(1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