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dop安装界面乱码且注册无效

注册号无效一般有两种,一种是所有客户端都有水印,这种一般是注册号使用问题,常见的如:1.ip或域名注册,浏览器地址栏访问的不是注册的ip或域名。2.注册语句没有每次打印时执行。3.注册语句错误。等
另一种是个别客户出现问题,一般和客户端电脑本身或打印机本身有关,这种一般表现为大部分电脑都注册号生效去水印了,少量电脑,或某个别电脑出现问题。

-----目前发现的注册号无效的----
参考排查一下http://www.c-lodop.com/faq/ph01.html
目前发现的注册号无效都在里面,逐条排查下其他条目
-----目前发现的注册号无效的----

其中第十一条,是软件乱码导致注册号无效,有两种可能,一种是系统故障“软件出现乱码”,另一种是操作系统修改区域语言与操作系统不一致。
第一种可用360修复软件乱码问题,第二种修改区域语言与操作系统一致。

最近遇到客户的某个用户电脑有水印,其他电脑正常,安装时是乱码,用360软件修复无软件乱码问题,且操作系统语句是中文操作系统,区域语言也是中文,但是就是出现了这个问题,该用户操作系统为win7,后客户找到了解决方法:
(百度经验里的,源自网络的解决办法)win7系统安装软件出现乱码怎么办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64d05a021231a3de55f73b8b.html?qq-pf-to=pcqq.c2c

-----该问题现象和解决办法----
现象:安装c-lodop时,界面是乱码,输出的水印不是乱码
界面乱码图:

百度经验里的网上解决方法:
控制面板——时钟、语言和区域——区域和语言
——在“区域与语言的”设置栏里点击“管理”,然后点击“更改系统区域设置”。
——将“当前系统区域设置”设置成“英语(英国)”,然后点击确定按钮,重启电脑。
——重启电脑后,找到语言设置位置,将“当前系统区域设置”设置成“中文(简体,中国)”,点击确定按钮,再次重启电脑即可。

注意事项:第一次重启电脑后整个系统通常全部都会变成乱码,所以重启前一定要通过图标记住设置语言的位置。

步骤图示:
1.控制面板——时钟、语言和区域——区域和语言

2.在“区域与语言的”设置栏里点击“管理”,然后点击“更改系统区域设置”。

3.“当前系统区域设置”设置成“英语(英国)”,然后点击确定按钮,重启电脑。


4.重启电脑后,找到语言设置位置,将“当前系统区域设置”设置成“中文(简体,中国)”,点击确定按钮,再次重启电脑即可。


主要方法描述:调整控制面板里的区域,当前系统区域先改成英文,重启电脑,再改成中文简体。
由于和电脑系统有关,这边无法还原验证问题,客户win7亲测这个网上方法有效。


-----其他软件乱码现象和解决办法----
一种是系统故障“软件出现乱码”,可用360修复软件乱码问题,


另一种是操作系统修改区域语言与操作系统不一致。
第二种修改区域语言与操作系统一致。


若出现乱码问题,可先尝试着两个方案,如果不行,可再用网上的那个方法。

posted @ 2021-06-08 15:31  花谢悦神  阅读(4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