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山涧

桦山涧
Asp.net ---->知识改变命运!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话题:如何处理上传大文件?什么是文件分卷压缩与合并?
一、论坛里每次只能上传3M,如果文件超过3M,可以把它分卷压缩成N个文件,分别上传。大家全部下载后,再合并即可。

二、这里我们需要用到一个通用的压缩软件:WinRAR,如果你还没有赶快下载安装。(点击下载:WinRAR 3.20)



三、首先告诉你如何将一个大文件分卷压缩成N个文件:装完这个软件后,在windows里,你右键点击一个软件,你会发现多了几个选项,类似上图1处,点“添加到档案文件”那个选项。出现图2的窗口,其他的不要动,关键是在蓝色框指定的地方填上3m(就是3兆的意思)。确定后,你就会发现文件被分成了N个文件。如图3所示。将他们分别上传即可。(上传后会变成一些类似xxx.partN.rar的文件)

四、那如何合并呢?其实就是实现上一步的逆过程。每个文件上传以后,由于系统的原因,文件名会被改名。你把所有的文件下载到一个地方,然后改名,原则就是前面的文件名要改成一致,什么名都行。最后点击为首的那个文件就可以合并,如图:(不同的版本,文件名也不一样,我们列了2种情况)

 
 
 
 
 
 使用WINRAR把大的文件压缩分割成几个小文件
  使用说明:如何制作多分卷压缩文件
  1.在主界面中选定欲压缩的文件夹或文件,单击鼠标右键,从快捷菜单中选“添加到文件”命令。在出现的窗口中将压缩文档名称填入,需要带路径(如D:\文件名)。然后从容量下拉菜单中选择对应的数值。有自动检测等六个备选项,也可以输入设定的数值(下图),比如250,000,000 (就是250兆左右);

  2."压缩方式"选择"存储",这样速度比较快! 最后单击确定,开始进行分卷压缩,生成的文件名为*.part1.rar,*.part2.rar *.part2.rar,依此类推。这样每个分割后的文件略小于250兆,可以使用MEGAUPLOAD.COM等免费网络空间上传。
   注意:如果用以上方法生成的文件下载后解压缩有错误,请查看这里 http://www.51nb.org/viewthread.php?tid=2375&fp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