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与设计团队项目第二次

项目名称

  黑盒学习

团队名称

  Penta kill

项目背景

  英语是当今世界上主要的通用语言,使用十分广泛,很多领域也需要英语基础。在现代社会的我们,学习英语是必不可少的过程。

英语学习有多种方式。在传统的学习方法中,我们通过老师教,学生听。这种方法无疑是最好的。但脱离课堂后,尤其是大学生和工作党,没有在课堂学习英语的机会。去报一些英语学习班,又显得有些浪费时间和金钱。随着网络的发展,很多人体验到了上网的便捷性。于是一个更加方便快捷学习英语的方式诞生了——网上学习英语。

本产品基于Web开发平台,方便用户系统或碎片化地学习英语。根据用户需求分析和现有英语学习平台存在的不足,我们制定了一下特性:

  功能全面化:现有的英语学习网站或APP功能较为单一,例如某APP仅提供查词典功能,不能提供给用户背单词的功能。基于这些弊端,我们计划将用户所需求较大的功能集合于一体。使用户能有一站式的良好体验。

  操作简单化:通过简便的界面设计,使得用户能简单地操作我们的平台,提升用户的体验。

产品简介

NABCD分析

   N(Need 需求)

  随着人们越来越重视英语学习,英语相关的学习方式也如雨后春笋般地冒出头。根据我们的调查,大部分大学以及工作后的人群都没有报学习班的打算。传统的学习版,不仅需要耗费钱财,还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在去上培训班来回的路上也会耗费一些时间。而这些浪费的时间,也是有价值的。通过网络学习便节省了许多时间和金钱,用户可以足不出户就能接触到自己想学习的内容。

“碎片化”这一理念在现如今是十分流行的,于是“碎片化”学习英语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用户可以在一些零碎的时间内使用自己的手机、平板等智能设备来学习英语。比起传统的学习方法,带一本书在身上,我们提供的平台能方便用户随时随地地查看单词语法等。

   

  A(Approach 做法)

  传统的英语学习APP,都不全面,用户选择各种不同的平台时,不免带来很多麻烦,基于已有的学习网站的出现。以现在的状况看,大多数的英语学习APP功能都较为单一、体验一般且用户粘性差,我们想开发一个更全面的英语学习平台,首先要做的应该是看到前辈的不足,反馈至自己,认自思考并吸取教训,在现有的市场毕础上不断完善app,推出高级功能,提高用户休验,增加产品的竞争力。

  B(Benefit 好处)

  现有的英语学习平台设计并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大部分相关的学习平台的功能有倾向性,对于高效率的学习用户而言,产生了不便。相比 以上现状,“黑盒英语”的功能详细并且较全面,在一定程度上极大地简化了用户的操作。同时“黑盒英语”可以智能添加注释、记笔记,将记录笔记的功能加入学习平台,使用户在线学习方便记录。

  C(Competitors 竞争)

  根据我们的调查,大部分大学以及工作后的人群都没有报学习班的打算。传统的学习版,不仅需要耗费钱财,还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在去上培训班来回的路上也会耗费一些时间。而这些浪费的时间,也是有价值的。通过网络学习便节省了许多时间和金钱,用户可以足不出户就能接触到自己想学习的内容。“碎片化”这一理念在现如今是十分流行的,于是“碎片化”学习英语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用户可以在一些零碎的时间内使用自己的手机、平板等智能设备来学习英语。比起传统的学习方法,带一本书在身上,我们提供的平台能方便用户随时随地地查看单词语法等。

  D(Delivery 交付)

通过网络推广、信息平台发布、线下推广等方式来推广我们的产品,与校内组织、班级等合作推广,互惠互利,也在本地学校采用扫楼的形式,宣传我们产品的海报。

任务分工(用学号表示)及进度安排

队员姓名

队内身份

主要任务

201631062201

产品经理(队长)

后端工程师

参与文档拟写

负责后台的设计、搭建;

201631062202

后端工程师

算法工程师

负责后台的设计、搭建;

 参与文档拟写

201631062103

后端工程师

UI工程师

负责后台的设计、搭建;

 参与文档拟写、UI

201631062101

后端工程师

前端工程师

负责后台的设计、搭建;

 参与文档拟写、

201631062607

前端工程师

后端工程师

负责后台的设计、搭建;

 参与文档拟写

posted @ 2018-10-21 19:45  ye_you  阅读(1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