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a冲刺总结-咸鱼

前言:emmmmmmm冲刺总结应该可以吐槽了?我发誓后面几篇冲刺我是很努力用正经语言描述了!!!!!

心得:emmmmm,说真的……到beta冲刺的时候才是真正感受到了组队的存在,基本上隔三差五就约一块跑测试整问题。一折腾就是好几个小时(虽然每次就改一个很小的BUG就能玩一年……),然后每天讨论组就是刷屏的交流量(因为在各种改BUG调格式统一版本)。虽然感觉很累还得加班,但是确实觉得是超级充实的(还能抱上大腿【划掉】)

    正经一点。经过了一轮beta冲刺,我们学会了如何使用git来进行协同工作(这玩意好麻烦!为什么咱们不能直接发代码啊!还不让我直接改!差评),然后也学着将自己的网页部署到服务器上。然后学着各种找BUG改BUG,完善功能点,调整界面。让它显得更加友好。碰到问题也各种努力找原因,去百度上找方法。同时也更加清晰的了解了整个网页服务器构建流程。大概以后碰到别的搭建也不会那么么有头绪了。

    但是与此同时,beta冲刺也让我们发现自己的代码能力是真的很弱。关于老师之前提的好几个地方,我们都有试着去各种想办法去处理,但是一个是受制于最初没有很好的规划导致的数据库表项必须大改才能搞定。然后对整个PHP进行外来script系列函数插入完全不熟悉。尝试了很久但是功能就是没办法运行出来。之前数据库处理那边也是……查询的结果队列一直为空导致后面只能无限插入。所以这个是……实在没办法了……QAQ这大概就是菜吧……

     然后,beta冲刺也让我们发现了分工的重要性。整个beta阶段跟alpha阶段最大的区别,大概就是我们分工更加明确了。有人专门负责前台做页面修改。有人专门负责服务器上传处理之类的。然后我这边负责数据库的相关修改处理。新来的队友负责用户测试。分工之后做起来都相对熟悉一点工作进度也加快了不少。

     总的来说beta阶段还是很充实的。学到了很多东西。然后明天加油吧。

  (QAQ日常求过1/1)

    

posted @ 2017-12-23 00:28  琴思  阅读(1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