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222 黄亚奇 《网络对抗》Exp8 Web基础

20145222 黄亚奇 《网络对抗》Exp8 Web基础

实践具体要求

(1).Web前端HTML(1分)

能正常安装、启停Apache。理解HTML,理解表单,理解GET与POST方法,编写一个含有表单的HTML。

(2).Web前端javascipt(1分)

理解JavaScript的基本功能,理解DOM。编写JavaScript验证用户名、密码的规则。

(3).Web后端:MySQL基础:正常安装、启动MySQL,建库、创建用户、修改密码、建表(1分)

(4).Web后端:编写PHP网页,连接数据库,进行用户认证(1分)

(5).最简单的SQL注入,XSS攻击测试(1分)

功能描述:用户能登陆,登陆用户名密码保存在数据库中,登陆成功显示欢迎页面。

实验后回答问题

(1)什么是表单
我通过实践所理解的表单就是编写一个网页的一个基本的工具,它包含很多元素,用来编写一个网页的界面的某个部分(即表格、或者登录界面等)。
(2)浏览器可以解析运行什么语言。
HTML语言、C、C++等。
(3)WebServer支持哪些动态语言
比较常用的有ASP语言,PHP语言和JSP语言。

实验总结与体会

这次实验多亏有负责人们带着,用着现有代码,加上自己的理解,表示对于网页编写语言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学到了新知识,噢耶。

实践过程记录

前端前的HTML

  • 配置apache2端口为5222,并打开,查看运行情况。

  • 在kali的浏览器上输入localhost:5222(上个实验的网页)

  • 编写一个简单的HTML文件,然后保存,在浏览器上输入:localhost:5222/5222.html,得到另一个不同的页面。

  • 出错的情况:

.Web前端javascipt

  • JavaScript的基本功能:JavaScript是一种广泛用于客户端Web开发的脚本语言,常用来给HTML网页添加动态功能,比如响应用户的各种操作。

  • 文档对象模型(Document Object Model,简称DOM,是W3C组织推荐的处理可扩展标志语言的标准编程接口。

  • 编写验证用户名和密码的规则:(比如用户名和密码不能为空)

     	<script>
     	function nameText(){
     	var name= document.getElementByIdx_x ("username");
     	    var divID= document.getElementByIdx_x ("divName");
     	    divID.innerHTML="";
     	    if(name.value==""){
     	         divID.innerHTML="用户名不能为空";
     	         return false;
     	    }
     	}
     	function passText(){
     	var pass= document.getElementByIdx_x ("password");
     	    var divIP= document.getElementByIdx_x ("divPass");
     	    divIP.innerHTML="";
     	    if(pass.value==""){
     	         divIP.innerHTML="密码不能为空";
     	         return false; 
     	    }
     	}
     	</script>
    

PHP测试

  • 理解:一种脚本语言,这里用来测试程序在HTML中能不能正常执行。下图为简单的测试代码:

  • 打开localhost:5222/test.php:

.Web后端,MySQL基础:正常安装、启动MySQL,建库、创建用户、修改密码、建表

  • 正常安装启动MySQL

  • 创建新表:

  • 向表中添加内容

  • 再查看信息就可以看到新建表:

.Web后端:编写PHP网页,连接数据库,进行用户认证

  • php+mysql编写网页:把代码敲进去,保存后,用kali的浏览器再次登录网页,输入登录信息。

  • 认证成功:

  • 认证失败情况:

posted @ 2017-05-10 22:46  20145222黄亚奇  阅读(2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