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笔记5-双机热备原理

1动静分离演示:

将笔记3的Demo改造一下,如图所示:

改造完成后,其实就是在网页上显示一张图片

 现在启动Tomcat运行起来,如图:

可以看到图片的请求是请求Tomcat下的图片。

现在,通过把静态资源放在nginx的html目录下(必须和原来工程请求路径一样,如下第一张图),实现动静分离,首先先配置nginx.conf文件,如下面第二张图:

 

 

 现在我们可以重新启动nginx。重新请求。如图所示:

这是通过ngnix下的请求,首先我们先删除Tomcat下的静态资源图片,再请求如下图:

可以看出请求没有问题,说明请求的静态资源是从nginx目录下获取的静态资源

现在我们现在只通过tomcat下的请求(已经删除了静态资源),如下图:

可以看出已经找不到了静态资源的图片。

这里还可以设置nginx静态资源缓存的时间,如下图:

 

因此这充分说明了nginx负载均衡能够充分实现动静分离。

 

2.前面的双机热备原理心跳检测机制其实就是keepalive这东西。可以去官网下载,只能下载Linux环境下,没有windows环境的。如图:

 

 心跳检测原理图,如下图所示:

 

posted @ 2018-01-21 17:37  国见比吕  阅读(10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