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ngfox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结合网上的资料,抄袭了几张图,记录下。

1.solrcloud-collection/shard/replica

 

1.Replica、Leader是core的角色,在index、search的过程中作用不同。

2.不同shard尽量分布在不同的solr节点上。solr上的core尽量分布“均匀”,确保负载平均。

 

2.solrCloud-index

1.将index请求发送到任意core上。

2.如果core是Replica,则转发到同shard的Leader上。

3.判断index到哪个分片上(路由规则),如果不在当前shard上,则转发到对应shard的Leader上(步骤3'),如果在当前shard上,则转发到对应的Replica上。

 

3.solrCloud-search

1.将search请求发送到任意core上。

2.该core根据shard数量,将请求同时转发到不同shard的任意Replica上,各自搜索。

3.各参与搜索的Replica将搜索结果返回“发起者”,它完成结果集的合并并返回(步骤4)。

 

 

---------------------------------------------------------

补充1:

 

posted on 2014-12-04 18:00  huangfox  阅读(11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