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翻译)使用Api分析器与Windows兼容包来编写智能的跨平台.NET Core应用

本文翻译自Scott Hanselman博客:

https://www.hanselman.com/blog/WritingSmarterCrossplatformNETCoreAppsWithTheAPIAnalyzerAndWindowsCompatibilityPack.aspx

正文:

这是最近这几周你应该知道的一对.Net Core界的优秀工具。我们在编写或者移植跨平台代码时,它们非常有帮助。

.NET API 分析器

首先是API 分析器。如你所知,有时候我们会遇到过时的API,或者一个方法你可以在Windows下使用,但是在Linux下却不能工作。API分析器是一个Roslyn(Roslyn是C#/.NET编译器的名称)分析器,它可以很容易地添加到你的项目,通过一个NuGet包。你所要做的就是添加这个包,之后你将立即得到警告,或者波浪线表示API有问题。

看看这个简单地例子。我将生成一个简单地控制台应用,它已经添加了API分析器。注意这个版本号是目前的,以后会改变。

C:\supercrossplatapp> dotnet new console
C:\supercrossplatapp> dotnet add package Microsoft.DotNet.Analyzers.Compatibility --version 0.1.2-alpha

 

然后我将使用一个只能在Windows下使用的API。但是我依旧希望在任何平台下都可以运行。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Console.WriteLine("Hello World!");
 
    if (RuntimeInformation.IsOSPlatform(OSPlatform.Windows))
    {
        var w = Console.WindowWidth;
        Console.WriteLine($"Console Width is {w}");
    }
}

之后我使用“dotnet build”命令(或者运行命令,运行也包含build动作)然后我得到了一个漂亮的警告,这个API不能工作在所有平台下。

C:\supercrossplatapp> dotnet build

Program.cs(14,33): warning PC001: Console.WindowWidth isn't supported on Linux, MacOSX [C:\Users\scott\Desktop\supercr
ossplatapp\supercrossplatapp.csproj]
  supercrossplatapp -> C:\supercrossplatapp\bin\Debug\netcoreapp2.0\supercrossplatapp.dll

Build succeeded.

.NET团队的Olia做了一个很好的YouTube视频,她的视频展示了API分析器是如何工作的。API分析器的代码已经上传到Github。如果你发现了bug请在上面提issue!

.NET CORE的windows兼容包

第二个,.NET Core的Windows兼容包是一个很好的补充技术。当.NET Core 2.0开发完成并推出后,它包含3.2万个很好地兼容现有.NET Framework代码的API。实际上,它们确实兼容地非常好,我之前可以很容易地将一个15年前的.NET程序移植到.NET Core2.0上,这个过程中都没有碰到什么麻烦。

从.NET Standard1.6的1.3万个api到.NET Standard2.0的3.2万个API,他们增加了一倍多的可用API

.NET Standard非常的酷炫,因为它支持如下平台

  • .NET Framework 4.6.1
  • .NET Core 2.0
  • Mono 5.4
  • Xamarin.iOS 10.14
  • Xamarin.Mac 3.8
  • Xamarin.Android 7.5

当你迁移代码到.NET Core时会有大量的Windows平台特有的依赖,你可能会遇到有些API在.NET Standard找不到的情况。这时,这个新的NuGet包Microsoft.Windows.Compatibility(预览),它可以提供原先只在.NET Framework可用的API。

在这个兼容包里面的API会包含两种类型。一种是这个API原先就是Windows的一部分,但是也可以跨平台工作。另外一种是只能在windows下工作,因为他们是操作系统特有的。例如,API访问WIndows注册表这是Windows下独有的。但是System.DirectoryServices或者System.Drawing他们却可以在任何平台都工作的很好。Windows兼容包在.NET Core现在可用Api的基础上新增呢20000多个API。可以参阅Immol录制的视频

问题在于,如果这些不可用API是你使用.NET Core的拦路虎,那么现在你可以借助兼容包,耶!但是你要知道你为什么需要迁移到.NET Core。.NET Core与完整版.NET Framework都可以在Windows上工作。如果你的程序目前工作的很好,并且不需要.NET Core的新特性,那么就不需要移植到.NET Core。这是规则列表

使用.NET Core的情况:

  • 你有跨平台需求
  • 你的目标是微服务
  • 你使用Dorcker容器
  • 你有高性能与可拓展需求
  • 你需要同步.NET版本

使用.NET Core的情况:

  • 你的程序当前使用.NET Framework(推荐采用拓展来替代迁移)
  • 你的程序使用第三方.NET库或者NuGet包,它们的.NET Core版本还不可用
  • 你所使用的.NET技术在.NET Core上还没有支持
  • 你的程序所使用的操作系统平台目前.NET Core还不支持

 

posted @ 2017-12-11 15:41  huanent  阅读(80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