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
微信
扫描二维码打赏
更多详情(暂无)

页面的生命周期

页面的生命周期一般只指从请求页面到卸载页面的过程。这之间又具体分以下几个阶段。

1、页请求:页请求发生在页面生命周期开始之前,用户请求页面时,asp.net将确定是否需要分析和编译页。

2、开始:在开始阶段,将设置页属性,如request和response。在此阶段,页还将确定请求是回发请求还是新请求,并设置ispostback属性。

3、页初始化:在初始化期间可以使用页中的控件。并设置控件的ID属性。

4、加载:在加载期间,如果当前请求是回发请求,则将使用视图状态和控件状态恢复的信息加载控件属性。

5、验证:在验证期间,将调用所有的验证程序控件的validate,此方法将设置各个验证程序控件和页的isvalidate属性。

6、回发事件处理:如果请求是回发请求,则将调用所有的事件处理程序。

7、呈现:在呈现之前,会对页和所有控件保存视图状态。在呈现阶段中,会对每个控件调用render方法,它会提供一个文本编写器,用户将控件的输出写入到response属性和outputstream中。

8、卸载:完全呈现页,并将页面发送到客户端,准备对其该页后,将调用卸载。此时将卸载页属性并执行清理。

分类: 其他
posted @ 2016-08-17 15:51  华临天下  阅读(7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