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1 HelloWorld的分析

注:本文章出现仅用于本人理解使用,若有不懂,自己百度去

Hello World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
}

public class表示了这是一个公开的“类”

static的作用:

在类中一个成员变量可用 static 关键字来修饰,这样的成员变量称为 static 成员变量,或静态成员变量。而没有用 static 关键字修饰的成员变量称为非静态成员变量。
静态成员变量是属于类的,也就是说,该成员变量并不属于某个对象,即使有多个该类的对象实例,静态成员变量也只有一个。
只要静态成员变量所在的类被加载,这个静态成员变量就会被分配内存空间。因此在引用该静态成员变量时,通常不需要生成该类的对象,而是通过类名直接引用。
引用的方法是“类名 . 静态变量名”。当然仍然可以通过“对象名 . 静态变量名”的方式引用该静态成员变量。相对应的非静态成员变量则属于对象而非类,只有在内存中构建该类对象时,非静态成员变量才被分配内存空间。
——知乎
也就是static修饰之后只是一个类,而不是一个对象。

void的作用:

void关键字,它代表的意思是什么也不返回。
首先我们知道java是一种强类型的语言,从方法的声明语法可以看出每个方法必须要有返回值。
当定义方法使用void修饰的时候,也就是什么也不返回,由此可见void也应该算是一种数据类型。
——CSDN

System.out.println 则是将一串字符串打印

posted @ 2021-12-05 15:10  Huanlan  阅读(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