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基督堂(转)

原文:http://baike.baidu.com/view/3426660.htm

  宗教是信徒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的部分。基督教堂是是基督教徒的敬拜场所,每逢星期六或者星期日,基督信徒们都会去教堂里祈祷和敬拜。

  教堂做礼拜时一般都是面向市民开放的,通常的礼拜流程有唱赞美诗,圣经名句解读,唱诗班献唱,牧师讲道以及礼拜结束牧师的祝福语。

  在基督教重要的节日期间,一般教堂都会有特别的敬拜活动安排,比如说我们最熟悉的圣诞节(ChrisLmas)——纪念耶稣诞生的节日,每年的12月25日守此节,届时都要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人们互祝新年,儿童们从圣诞老人那里喜获圣诞礼物。还有受难节(Good Friday);复活节(Easter);升天节(Ascension);圣灵降临节(Pentecost);另有美国基督教徒盛行的感恩节等等。

  教堂是一个开放性场所,与一般性宗教场所不同的是基督教堂是不需要门票的,进出自由即使在教堂已经开始做礼拜时只要你可以保持安静守序也一样可以进入参加。基督教的志愿者(同工)很多,而且都是义工,在礼拜时专门有人可以照看幼小的孩子,这也是基督教堂一个特色。教堂既是信众的朝拜场所,也是广大群众愉悦身心的好去处。

  上海的基督教堂有很多,遍布城乡各地,是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且历史久远。

  圣三一堂(Holy Trinity Church),俗称“红礼拜堂”,是上海早期最大最华丽的基督教教堂。是聘请了英国本土的著名建筑师设计的,1869年建成。这是一座红砖砌筑,室内外均为清水红砖墙面的建筑,俗称“红礼拜堂”,是上海早期最大最华丽的基督教教堂.是聘请了英国本土的著名建筑师设计的,1869年建成。这是一座红砖砌筑,室内外均为清水红砖墙面的建筑。地址在上海市九江路211号,2005年6月6日,圣三一堂被归还给基督教机构,中国基督教全国两会从圆明园路169号迁入圣三一堂北侧的4层附属办公楼(九江路219号),教堂计划在修复后重新开放。

扩展阅读:
1 沐恩堂 西藏中路316号
2 清心堂 大昌街30号
3 景灵堂 昆山路135号
4 鸿德堂 多伦路59号
5 江湾聚会点 华严路60号
6 闸北堂 宝通路340号
7 灵泉堂 临汾路1555号
8 怀恩堂 陕西北路375号
9 新恩堂 乌鲁木齐北路25号
10 沪东堂 上海市杨浦区国和路350号
11 安图聚会点 延吉东路143号
12 双辽聚会点 控江路电表厂内
13 诸圣堂 复兴中路425号
14 惠中堂 徐家汇路38号
15 沪西礼拜堂 长宁路1465号
16 新泾礼拜堂 北翟路74号
17 普安堂 镇坪路152号
18 桃浦堂 绿杨路259号
19 国际礼拜堂 衡山路53号
20 漕河泾聚会点 龙漕路200弄23号(安息日会)
21 浦东福音堂 浦电路449号
22 金桥鸿恩堂 红枫路455号(明月路口)
23 浦东主恩堂 东陆路431号
24 高桥灵恩堂 高桥石家街69弄4号
25 川沙天恩堂 川沙三灶浜路134号
26 邓镇耶稣堂 机场镇邓镇二村6组(北街90号)
27 浦东救恩堂 耀华路439号
28 三林三一堂 三林镇西南 浦星路290号
29 张江感恩堂 丹桂路(近申江路)
30 莘庄耶稣堂 莘庄镇莘浜路河南,莘庄公园西侧
31 北桥耶稣堂 北桥镇北吴路1500号
32 闵行福音堂 马桥镇友好村华宁路245号东
33 吴泾福音堂 吴泾龙吴路5330号
34 鲁汇耶稣堂 浦江镇鲁汇 贤浦路丰南河桥南
35 召楼福音堂 浦江镇杜行 竹园路亭子村
36 陈行耶稣堂 浦江镇陈恒路
37 吴淞堂 宝杨路74号
38 杨行堂 杨行镇杨泰路510弄5号
39 月浦耶稣堂 月浦镇月罗路310号
40 罗店耶稣堂 罗店镇西 界泾村63号(罗溪村)
41 大场堂 大场镇少年村路1号(沪太支路1225号)
42 泗塘施恩堂 泗塘一村7号
posted @ 2012-08-17 10:49  陛下  阅读(11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