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建议:打工没前途!做技术没前途!!程序员没前途!!!java没前途!!!!

真相(有图有真相:在 google 中输入“没前途”弹出建议词条):

image

    周末快到了,八卦一下。新年伊始,难得一份闲情逸致。

    身边的同事在 google “没前途”时愕然发现,“google” 眼中的没前途包含这些:打工没前途!做技术没前途!!程序员没前途!!!java没前途!!!!(人为做了排序)

    老调重谈,难免让人觉得味寡无趣,那么说点裸露激烈的,给平淡的生活加点佐料。

    我反对“打工没前途”!

    官吏们口头上鼓励同志们创业,并且在很多媒体上做了宣传,开展了多个创业指导性节目,巴不得我们年轻人个个发挥激情,创造岗位。他们以为这样就能缓解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稳定社会的根本。可殊不知,创业的动力远不是几句口号,需要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环境,以及其他优惠政策的呵护。

    从小了说,园子里的吉日们的沧桑创业史让人历历在目,从人员招聘、培训,到市场的开发、推广,直至产品的设计、管理,等等,无不暗藏着风险、危机。非吉日这般“无视鄙视”、“百屈不劳”的坚强意志,一般人很难坚持下来;即便号召力甚大的老赵,也在经历了一段风雨之后,无奈然选择了为他人做嫁衣。

    往大了说,郎咸平教授一再强调当前大陆的二元经济结构限制了进一步的发展,另外部分产业无视与日俱大的泡沫,导致传统制作业利润微薄,使得资金不断抽逃,使得过热的产业愈热,生冷的行业愈冷。连专业的“企业家”们都不再好好做“企业”,我们这些初出茅庐的小年轻、单凭一腔热情能做“好大事”?!

    跟风炒炒房地产吧,你没那个资金实力(有别于浙商);凑合做个小站长吧,一个封杀令,一夜间尸横遍野。

上面一面关停了几乎所有小视频网站,一面推出自己的官方站点。这正是:哪里有前途,哪里就有垄断;哪里有垄断,哪里就有暴利;哪里有暴力,哪里就有压迫。

    无所谓“有没有前途”,关键的是工作、生活两不误。老赵从当年那么丰腴,到现在如此帅气,我看这或许成了他近两年最大的成就呢,谁会因为他曾经创业而对他顶礼膜拜?吉日的遭遇便是铁证。

    打工挺好的,问题是在哪打工,打的什么工。人家唐骏也在打工,“打工皇帝”,谁说他不牛逼?

    我反对“做技术没前途”!

    不能不承认,搞销售、人事等等,接触到很多的人,能够积累很多的人脉,而大陆是个非常讲人脉的地区;但是,你真的是个喜欢在人前强颜欢笑的人么?你真的受得了无止境的应酬、潜规则么?360行,行行出状元,如果说当前大学还有比较热门的专业的话,我看肯定是技术类的专业,1+1=2,不会因为领导的意志而发生更改(《卖拐》不算,娱乐产业,为众人笑耳)。并且因为技术类的评定是比较容易量化的(会就是会,不会就是不会),相对比较容易做出成绩。

    当然,谈到长期发展,最终所有人都会成为企业的中层、高层管理者,否则就是所谓的“没前途”。而这样的成长路线,以技术人员作为起点,我觉得是比较平滑的,哪怕在转型上失败了,还有技术在,还有一个饭碗。同志们看看,那些做销售的兄弟姐妹们多辛苦啊,被盘剥的多狠啊!

    我反对“程序员没前途”!

    IT工作者曾经以及现在大概都还是一个比较受社会尊重的群体。最近的一次体检,有位医生听说我们都是从事软件开发工作的,居然说我们都是“精英”。从现在大学“计算机”以及“信息”专业还很火的现象来看,程序员还是很让人艳羡的,而且不是什么人都能做的。至少,这是一个不错的从业起点。

    老赵都说:“先做人,再做技术人员,最后做程序员……”

    我支持“java没前途”。

    嘿嘿(此处无声胜有声)。

    最后,下班时间已经过了将近半小时了,不能待了,不然小饭店的老板又说米饭卖完了。哥要回去了,回去之前唠叨几句,google 的建议如果是真实的反应了大家关注的问题的话,那么祝福那些心存疑虑的兄弟姐妹们,在新的一年里涨点工资(最近国家在讨论财富重分配呢),生活上衣食住行不愁,然后有个好的心态,轻松面对工作、人生,每天都有好心情!

    园友们新年新气象!

posted @ 2010-03-04 18:45  陛下  阅读(28268)  评论(3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