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结构与类

  • 结构是一种可以包含数据成员和方法成员的值类型数据结构。为结构分配数据时不需要从托管堆中分配内存,结构类型的变量直接包含了该结构的数据。结构中可以包含构造函数,常量,字段方法,属性,运算符,事件和嵌套类型等,但如果要同事包括上述几种成员,则应该考虑使用类。

使用结构对于小的数据结构特别有用,能够节省大量的分配内存,如复数和坐标系中的点。

结构具有以下特点:

结构是值类型。

向方法传递结构时,是通过传值方式传递的,而不是作为应用传递的。

结构的实例化可以不使用new运算符。

机构可以声明构造函数,但它们必须带参数。

一个结构不能从另一个结构或类继承。所有结构都直接继承自 system.valueType。

结构可以实现接口。

在结构中初始化实例字段是错误 的。

  • 结构和类的区别

结构是值类型,它在栈上分配数据,并且结构的赋值将分配产生一个新的对象;而类是引用类型,它在堆上分配数据,对类的对象进行赋值时只是复制了引用,它们都指向同一个实际对象分配的内存。

posted @ 2019-08-14 14:59  H滴水  阅读(6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