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热水【Beta】Scrum meeting 4

第四天:2020.6.29

· 各个成员今日完成的任务

姓名 今日完成任务
刘维 完善与整理团队项目资料
程保华 录制视频演示软件功能
李松谕 完善项目总结陈述PPT
王瑞梅 撰写博客与整理会议记录

· 各个成员对项目的贡献小时数

姓名 时间/h
刘维 5
程保华 4
李松谕 5
王瑞梅 5

· 回答问题

1.Beta冲刺阶段共计运行了多少个测试用例,合计发现了多少Bug?有哪些是Alpha阶段没有发现的Bug?

答:在进行全面测试时共计运行了43个测试用例,发现了10个bug,都是Beta阶段的新bug,没有Alpha阶段没发现的bug。

2.如何进行用户场景测试(scenario testing)的?

答:给家长、高中生以及师大的学生及师大家教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员进行测试,由他们给出相关意见,然后我们进行适当的修改。

  • 场景测试1

    • 典型用户:家长A
    • 用户需求:孩子高二、数学成绩差、急需一名数学辅导老师
    • 场景描述:进入到西师爱教网站、点击学员注册、填写自己孩子的相关信息,并发布求教信息,查看专门辅导数学学科教员的相关信息,找到心仪的教员,电话预约
  • 场景测试2

    • 典型用户:大学生B
    • 用户需求:生活费不够花、课余时间多、想找一门有助于提升自己专业技能的兼职
    • 进入到西师爱教网站、点击教员注册、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待审核完成后即可查看家长发布的求教信息,查看学员信息,找到自己心仪的学员
  • 场景测试3

    • 典型用户:家教中心负责人
    • 用户需求:纸质版的家教申请表难于管理,教员学员的联系不好记录
    • 在西师爱教后台,可以进行教员审核,管理教员学员信息,方便快捷

3.是否有回归测试?请结合两个测试用例并解释。

答:有回归测试。在Alpha阶段,我们将学员注册和教员注册模块没有区分开,所以在Beta阶段我们将学员注册和教员注册模块分开了,将代码修改为两种不同的注册模块。

4.给出项目在什么样的平台、硬件配置、浏览器类型……上对软件进行测试?

答:项目在IE浏览器、QQ浏览器以及谷歌浏览器上进行测试。

· 站立式会议

· 燃尽图

posted @ 2020-06-29 22:49  多喝丶热水  阅读(1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