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为重生每片落下的叶子都是为了下一次的涅槃...^_^

离开了html5,面对“流体力学”,我只能旁观了...

今天偶见园子里有编辑推荐了一则新闻:那些程序员搞的流体力学的演示 先是一个同学用java写了个仿流体的applet,引来众人围观,然后各路神仙不甘落后,先后又有flash版本,html5的canvas版本,c++的版本都出来了。

  看了之后我也很来兴趣,想试一试,可惜html5的版本已经有了,我不能简简单单步别人后尘吧...于是咬咬牙,说同为web前端层面,你用html5,我偏偏就不用。我就要用原生的JavaScript,就用html 4和css 2,来作苦苦挣扎。

  结果,挣扎了几个小时,终于发现离开了html5,想要模拟流体运动真是困难啊。而且效率也极低,在500个元素模拟的时候,ff就表示基本跑不动了,ie8以下就更别说了...

所以,最终结果是:

  只能哀叹一声,离开了了html5,面对“流体力学”,我只能旁观了... 

当然,鉴于我只是一只“小虾”,我的失败不排除有其他的“大虾”能破解这个魔咒。不过就html 4 和css 2的这点表现力在document中的话,我个人觉得是很难了.

最后,虽然尝试失败了,依旧还是给各位看客看看我失败的尝试吧:(建议用chrome或其他js引擎给力的浏览器查看):


 ps: 看看http://jsbin.com/unovo4 这个用canvas的源码,终于给自己的失败找了一个借口,人家用了canvas,js都写了400多行,怎么可能是自己不用canvas,仅仅100来行的代码能搞定的呢?!

posted on 2010-12-21 16:14  岑安  阅读(8479)  评论(3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