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is Best

思考 记录 ......

 

批量数据复制SqlBulkCopy使用经验点滴(特别是超时处理)

  如果要批量复制大量的数据,用ado.net或者其他orm框架逐条读取并写入,有时会耗时太长,满足不了要求,此时SqlBulkCopy就可以出来大显身手了,相信许多人了解或使用过它。

  但实际使用时,还是会遇上些问题,这里做些记录,也许能帮你避开一些“坑”。

 

  • column mapping 问题 。 在设置column时候,请注意字段的大小写,特别是sql server,平时写sql语句时候可以忽略大小写,但是在这里一定要注意大小写不能错了。

 

  • 如果目标表中字段比源表中的短,那么源表中有记录的实际数据长度超过目标表的字段,拷贝时会保存,此时检查一下字段长度即可。

 

  • 超时问题,有时候数据量大时,会遇上错误“在操作完成之前超时时间已过或服务器未响应”。可以设置SqlBulkCopy.BulkCopyTimeout  ,这个属性的单位是秒,默认是30秒。

 

  • 如果数据量实在大,建议设置SqlBulkCopy.BatchSize 属性,默认是0,即将所有目标数据一股脑儿拷贝到目标表,设置了这个属性,就分批拷贝。 如果设置了batchsize,假设10万条记录,需要10分钟拷贝,timeout要设置超过10分钟,如果设置batchsize=1万,每次只要1分钟,那么timeout只要大于1分钟就可以了。timeout和batch的关系, 微软文档中没有讲明白,经过我的测试,确认timeout是每个batch的时间。

 

  • SqlRowsCopied 事件。假设拷贝的时间很长,而急性子的你希望能看到目前拷贝了多少数据,就可以使用这个事件,直接来段代码吧
sqlbulkcopy.NotifyAfter = 10000;
sqlbulkcopy.SqlRowsCopied += new SqlRowsCopiedEventHandler((object sender,SqlRowsCopiedEventArgs e) =>
 {
      Console.Write("+");
  });

 

 

 以上代码的效果是,每1万条数据,打印一个+符号到屏幕上。

 

参考网址: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dotnet/api/system.data.sqlclient.sqlbulkcopy?view=netframework-4.7.2

 

(不知道ul-li 列表为啥会变成窄窄的小段落,没办法了)

posted on 2019-04-04 22:30  Simple is best  阅读(38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