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请求响应内容乱码解决办法

前段时间,换过一次设备,重新下载了Jmeter。有一次在编写脚本时,响应内容中的中文一直显示乱码。

遇到乱码不要慌,肯定是有办法来解决的。具体解决办法,可以参考之前的博文,Jmeter——BeanShell 内置变量vars、props、prev的使用

使用prev内置变量

在上面提到的博文中,我们是可以使用内置变量prev来处理的,Jmeter的源码如下:

/**
     * Sets the dataEncoding.
     *
     * @param dataEncoding
     *            the dataEncoding to set, e.g. ISO-8895-1, UTF-8
     */
    public void setDataEncoding(String dataEncoding) {
        this.dataEncoding = dataEncoding;
    }

既然乱码了,那设置为 UTF-8 就行。那怎么设置呢,使用 BeanShell后置处理器,示例代码如下:

prev.setDataEncoding("utf-8");

再次运行,响应内容,正常展示了对应中文值内容,问题得到解决。

修改jmeter.properties配置文件

在上面的方案中,只算是一种临时处理的办法。如果过一段时间又编写脚本,恰巧又忘记了增加后置处理器来设置编码格式,那岂不是又是乱码了。这样就折腾了。

那有没有一劳永逸的办法呢,是有的。就是直接修改 jmeter.properties 配置文件。

到jmeter的bin目录下,找到 jmeter.properties 配置文件,用高级记事本打开,找到配置项:sampleresult.default.encoding

如果没有修改过配置的情况下,这行配置是被注释了的。如下所示:

# The encoding to be used if none is provided (default ISO-8859-1)
# sampleresult.default.encoding=ISO-8859-1

我们需要将注释删掉,并且把编码格式修改为UTF-8即可。

这里需要注意的点是,修改了配置文件,需要重启jmeter才能生效。而直接增加后置处理器设置编码格式,是可以直接生效的。

重启后,那把脚本中设置编码格式的后置处理器禁用或删除掉,再次运行脚本,响应内容也可以正常展示中文了。

那以后就不会存在这种烦恼了,除非又换了设备。

posted @ 2022-11-08 08:58  温一壶清酒  阅读(3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