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jdk各版本资源大全(拒绝官网的超慢速)

各版本JDK资源大全​

 

JDK版本的变迁史及其选择。

Java语言自JDK1.0版本以来经历了许多次更新,也在基本程序库中增加了大量的类别和包。除了语言上的变化,多年来Java标准库(JCL)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JDK 1.0中的几百个类暴增到J2SE 5中的三千多个类。

Swing、Java2D等的全新API被加入其中,而许多原本JDK 1.0的类和方法已被弃用。当然,仍然有一些程序可以将Java程序从新版本的Java平台转换为较旧版本(例如Java 5.0降转到1.4)。2017年9月,Java平台的主架构师 Mark Reinhold 发出提议,要求将Java的功能更新周期从之前的每两年一个新版本缩减到每六个月一个新版本。该提议获得了通过,并在提出后不久生效。

Java 8 与 Java 11 为当前提供支持的LTS(长期支持)版本;Java 10 是上一个快速发布版本,且已不再被支持。2018年9月,随着 Java 11 的发布,Java 10 自当日起不再被支持。

Oracle 将在 2019 年 1 月前为商业用途中的 Java 8 长期支持,而针对非商用的更新将继续提供,直至 2020 年 12 月。此外,AdoptOpenJDK 也为 Java 8 提供免费更新。针对 Java 11 的长期支持将不再由 Oracle 提供,而是改由 OpenJDK 社区的 AdoptOpenJDK 提供。

版本选择的问题,1.7、1.8、1.9都是成熟版本,原则上都可以选用。国内公司的商业项目jdk一般不轻易升级,1.9用的就比较少了,加上配套框架升级速度的考虑,1.9版本第二推荐位。

1.8和1.7的应用都比较广泛了,那自然选更新更高级的版本。所以,最推荐用1.8版本。JDK11除非只想从语言层面去体验新功能,还是不要在实际业务开发中用。

人们通常说Java X=Java SE X=JDK1.X。

 

jdk-8u221-windows-x64

链接:

提取码:

关注微信公众号“值南针”回复jdk即可领取。

关注上图后,回复jdk即可领取。(包括下面的所有提取码)

jdk-9.0.4_windows-x64_bin

链接:

提取码:如第一种方法关注后回复jdk

jdk-10.0.1_windows-x64_bin

链接:

提取码:如第一种方法关注后回复jdk

jdk-11.0.1_windows-x64_bin

链接:

提取码:如第一种方法关注后回复jdk

jdk-12.0.1_windows-x64_bin

链接:

提取码:如第一种方法关注后回复jdk

jdk-12.0.2_windows-x64_bin

链接:

提取码:如第一种方法关注后回复jdk

jdk-13.0.2_windows-x64_bin

链接:

提取码:如第一种方法关注后回复jdk

posted @ 2020-02-22 18:23  值南针  阅读(19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