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锐——第一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BD-SoftwareDevelopment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BD-SoftwareDevelopment/homework/12422
这个作业的目标 坚定初心,牢记梦想,奋勇前行
学号 212106214

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本专业的畅想

Q: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 "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决定的?
A:一方面,计算机方面学科没那么重视学历,比较看中个人实力,且前景远大;另一方面是我本身对计算机行业比较感兴趣。相对于计算机专业的其他科目,我认为,软件工程会比较专精 IT 行业其中一方面的培养,会让我在前行道路上不那么迷茫。
Q:你认为过去一/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本专业的期待吗,为什么?
A:不符合。在大一上学期,关于计算机语言学校只开设了一门 Python ,而且 Python 这门语言也只学了一半。除此之外,其他相关的专业基础课倒还符合一些,它们都是我以前不常接触的课程,学习起来有些吃力。但通过计算机导论等专业课基础课的学习,我对计算机行业有了个初步的认识,让我对这个广大的 IT 世界充满好奇。
Q:你觉得本专业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A:是我会尽力喜欢的领域,暂时不是我擅长的领域。“干一行,爱一行”。打好基础,努力学习,这样才会看到更加宽广的世界,并为之着迷,奋力前行。

2、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Q:是否有什么目标(不论大小),目前的规划是什么和已经开始的准备。
A:目标:英语过四六级,毕业后找一份待遇优渥的工作。目前规划:准备英语四级考试,学习 C 语言,学完后开始学习算法和数据结构,一步一步地向前行。
Q:若想成为一个优秀的 "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业的大学生,你准备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和能力?
A:努力利用大学良好的学习风气,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利用网上免费资源,如慕课, B 站,各种书籍的 pdf 等,扩大自己的专业知识,打下一个坚实的专业基础。培养好边学习边用博客记录过程的学习习惯,在俱乐部里充分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关注 IT 行业的新闻,了解时代发展,让自己不至于落后时代太多......

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和热爱的事物,对于你来说

Q:是否有在某一个方面学习/了解较为深入,可以是兴趣或技术?
A:没有。
Q:已掌握的技能有哪些,做过什么项目或参加过什么比赛吗?
A:仅初步了解 Python 和 C 语言,未彻底掌握。未曾做过项目或参与比赛。

4、未来的期望:

Q:你对加入大数据俱乐部后对自身水平提高或能力进步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里?
A:学到更多计算机方面的知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代码习惯,能够有实力参加比赛,做项目。至于每周拿出多少时间,一周 14~21 小时,我相信只要不是考试周或被其他事耽误,一天 2~3 个小时应该是没问题的。
Q:你会以什么态度看待:一边学习一边用博客记录过程的学习方式?如果中途感觉太辛苦了,你会选择退出吗?
A:支持,这是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我所不具备的习惯,我所想要养成的习惯。如果中途感觉太辛苦了,我坚信我能坚持,并不会因此轻言退出。

https://github.com/Honarly/212106214

posted @ 2022-01-15 13:50  Honarly  阅读(4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