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处:http://fiesta.blogbus.com/logs/4429080.html

1. 呼吸:
方法很多,二步一呼二步一吸,口呼鼻吸等不一定。
老赫:
(1)呼吸一定要深,换气效率要高,把肺排空再吸入。
长跑属于有氧运动,氧气吸入不足会加快"极点"的出现,迅速疲劳。
(2)一定要规律的呼吸,呼吸节奏看自己的习惯,但一定要配合步伐规律,
不能上气不接下气地胡乱呼吸,更不能有意憋气。

2.训练量:
老赫:
因人而易,但是不能让你太痛苦以至把它当成包袱。
一般开始隔天2-3K总是能接受的,每月增加1K。
无问题:
看 过资料,讲运动的最佳脉搏是控制在个人最高心率的60-85%之间,运动效果最好,太底根本没用,过高,加重心脏的负荷,非常有害。如果在有效的心率下连 续运动13分钟,就开始燃烧脂肪,之前的只是水和葡萄糖,而且连续运动的时间越长效果越好。所以连续半个小时的中速跑,比几次间断的快跑,减肥效果更好。
是了,个人的最好心率=210-年龄,25岁的话,就是185,男女有点区别。

3. 喝水
老赫:
中途和结束都可以适度补水,不时地喝一小口,但不能牛饮猛灌。 喝太多会低钠,俗称"水中毒". 不喝会脱水,越跑越慢,直到昏迷。
你经常看马拉就知道了,每隔一定距离都有提供饮水的点。 一直让运动员保持正常的血液浓度。
无问题:
曾经有理论讲,如果在大量运动前,先喝水,到大量运动的时候,刚好补充身体的化学反应,但是,在感到口渴的时候再喝,其实已经晚了。好象马拉松运动员,在中途补充的水分并不多,在跑步前已经补充足够的量。


4. 器材
服装:
KDDD:
贴 身的衣服不能穿棉的,特别是夏天, 棉的衣服在吸透汗水以后会贴在肉上,跑起来很难受。可以去看看现在篮球运动员穿的衣服,偶叫不出那是什么面料,反正是化纤的,看上去好象是网孔编织法,衣 服是两层的。贴身的那层不会吸汗,外面那层吸汗很厉害这样出汗再多也是被外层面料吸附了,这种面料吸透水后,水会迅速的往衣服的下摆渗过去,很快就滴干。
到了冬天就在外面套一件带帽子类似抓绒衣的衣服,又保暖又透气。跑热了可以先拉开拉链,再热就脱下来围在腰上。
回到前面,推荐这个化纤的衣服还有个好处就是经常给汗液浸透后比较容易洗的干净,打上肥皂一搓就可以了,要是棉的时间长了怎么洗都会有股味道。


posted on 2008-04-01 11:02  红马天下  阅读(13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