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和163邮箱的多文件上传都做得不错,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好的实现方案。以下是几种可能的方案:

1、动态增加input type=file控件,用户然后点击浏览选择文件上传。当然可以加上异步上传文件的效果,但终归需要用户多点击一步,效果始终不好。

2、页面上放置一个超链接“上传文件”,然后上面刚好放一个input type=file,并设置其透明度为100%,这样用户看不到上传控件,给用户一个点击“上传文件”链接上传文件的假象。这种做法最大的缺点是如何在不同的操作系统和浏览器中保证超链接和上传控件的位置刚好是上下重合,并且也不是每种浏览器都支持透明滤镜。

3、刚刚看到的结合flash和js实现的多文件上传SWFUpload,粗看一下,功能强大。以后可能会用到,留下一个记号。

相关链接:
Building a Gmail Style File Uploading System using ASP.NET 2.0
SWFUpload
FileUploadAJAX

posted on 2008-01-04 15:13  红马天下  阅读(117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