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何设置int型的主键字段自增长?
现在得到了答案:设置此字段为主键并只设置get属性
但是对于我现在的要求,这个还不能满足,或者我的设计不合理。下面说明我的设计。

如图所示,Linkman为Apply和Course共用,因此我没有设置包含(contain)关系,而是使用反向引用(FkReverseQuery)。但是Linkman本身独立存在是没有意义的,所以并没有设计独立的Service类,而是作为Apply和Course的属性随他们保存时保存。由于是反向引用,所以Apply和Course分别保存有一个LinkmanID的属性,在Apply或Course创建的时候,首先创建保存Linkman,获得Linkman在数据库中的ID并设置其属性,然后保存Apply或Course自身。因此,按照这个设计,我必须让Linkman的主键ID自增长,也需要其可以设置。现在NBear版本中我不知道如何做到。

二、如何使用事务?
这也是上面的设计衍生出来的需求。我在保存的时候需要保证Linkman与Apply同时成功或者同时失败。看到NBear有事务功能,但是没有看到任何示例代码或者说明,所以希望可以得到指点。
posted on 2007-02-01 14:52  红马天下  阅读(80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