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nodejs新版本引起的:digital envelope routines::unsupported

一、起因

由于电脑重装系统,重新下载nodejs,自然更新到最新版本18,之前的版本才16。更新到最新nodejs版本后,运行vue文件,报错:

this[kHandle] = new _Hash(algorithm, xofLen);
^

Error: error:0308010C:digital envelope routines::unsupported

 

 

 二、探索

常规操作,上网查原因:

node.js 的版本问题

因为 node.js V17版本中最近发布的OpenSSL3.0, 而OpenSSL3.0对允许算法和密钥大小增加了严格的限制,可能会对生态系统造成一些影响。故此以前的项目在升级 nodejs 版本后会报错。

三、解决

1.推荐:修改package.json,在相关构建命令之前加入SET NODE_OPTIONS=--openssl-legacy-provider

"scripts": {
   "serve": "SET NODE_OPTIONS=--openssl-legacy-provider && vue-cli-service serve",
   "build": "SET NODE_OPTIONS=--openssl-legacy-provider && vue-cli-service build"
},

这种可以一劳永逸,以后直接通过npm执行scripts里面的命令即可。不管是项目迭代,还是团队开发,这种都比较有效。

2.当次运行的命令窗口有效:在你当前文件的cmd命令窗口输入:SET NODE_OPTIONS=--openssl-legacy-provider, 回车后输入 npm运行命令

 

这种做法,就是每次运行都要输入SET NODE_OPTIONS=--openssl-legacy-provider,来告诉nodejs,别使用最新的SSL3.0,还是使用以前旧版本的。

 3.就是nodejs版本回退到16版本,这样就可以直接运行了。

网上一些答主的做法:

 

 分析下他做法错误之处:首先,他打开cmd之后,直接回车:

 

 这种做法很傻,因为你起码要进入到对应文件的位置,不然的话,不出意外的话,就出意外了。

最后补充一点:

关于:SET NODE_OPTIONS=--openssl-legacy-provider,其实这种方法不能一劳永逸,它的legacy的中文意思翻译过来是经典的,传统的,对于目前2022年12月4号来说,openssl3.0是最新的,之前的版本属于legacy版本,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

未来可能在2024年,openssl3.0可能也变成了legacy版本,此时再设置SET NODE_OPTIONS=--openssl-legacy-provider,来通知nodejs使用传统的openSSL来执行,那么可能就会运行错误。那么对于产品的迭代维护来说,最好的话,还是使用旧版本的nodejs,比如16版本的,这个才可能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四、最后

记录下闲话,最近在部署vue程序在老旧的windows服务器上,老旧的服务器是至强cpu,iis6.0的,使用起来真操蛋,关键该服务器还是在内网中的,部署起来要远程连接到另一台电脑,另一台电脑再连接到这台服务器上,需要上传部署文件都要先通过微信发给医院内部的人,医院内部的人帮我们传到这台服务器上,是的,远程连接不支持传文件,真操蛋,医院又不给我们权限,自己上传,部署起来真心累,周六日这两天都用来搞这玩意了,最后因为iis没办法安装url重写和APR路由映射,果断放弃使用iis,使用了nginx,浪费老子这么多时间!!!!

posted @ 2022-12-04 15:33  兜里还剩五块出头  阅读(9140)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