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运动健康服务端侧数据常见问题及解答

目录

Q1:Health Kit开放的API是否支持同时获取多个华为手环的健康数据?

Q2:当前通过Health Kit获取运动健康数据的功能是否免费?

Q3:在联盟平台申请Health Kit权限,上传开发者申请资料清单时,提示“上传失败,请重新上传”,需如何处理?

Q4:睡眠记录返回的数据结果与数据类型的字段描述列表对应不上。

Q5:手机未安装HMS Core Apk,添加HMS Core Installer SDK后,无法自动引导用户下载HMS Core Apk。如何处理?

Q6:通过read接口获取到步数明细进行累加得到的步数总数与华为运动健康App中展示的总步数不一致。如何处理?

Q7: read明细接口和readDailySummation多日统计接口是否支持一次性查询多个类型的数据?

问题及解决方案

Q1:Health Kit开放的API是否支持同时获取多个华为手环的健康数据?

参考建议:

华为手环、手表需与运动健康App绑定(当前App同时仅支持连接一个手环或手表),其产生的运动健康数据,均以华为帐号为载体记录在运动健康上,Health Kit基于用户授权的前提下,将这部分数据进行开放。

如果多个手环分别绑定不同用户的华为帐号,数据可通过Health Kit同时获取;如果是多个手环绑定同一个帐号,运动健康App在记录数据时,可能会进行融合计算,此时通过Health Kit获取到的数据可能是融合后的数据,且运动健康App同时仅支持连接一个手环或手表。

点击查看华为运动健康App同时连接多台设备规则

Q2:当前通过Health Kit获取运动健康数据的功能是否免费?

当前提供的功能是免费的。使用功能前,需申请Health Kit权限,届时将审核开发者资质,权限申请通过后方可使用相应数据能力。详情请参见“开发者申请资质说明”。

Q3:在联盟平台申请Health Kit权限,上传开发者申请资料清单时,提示“上传失败,请重新上传”,需如何处理?

解决方案:

建议检查表格文件中的图片,图片内容是否存在格式问题或其他未知内容。

由于某些办公软件或使用网络协作,在插入图片的时候,可能使用的是默认“单元格图片”格式,此格式无法识别,建议在添加图片时,右键图片,选择“转为浮动图片”,保存后重新上传。

上传材料要求:

1.Excel文件限制:

1)只支持 xlsx 后缀的文件,且后缀名字符小写;

2)文件中不可以有图片外的其他形式的附件,如pdf、word 等,否则会上传失败;

3)单元格不能是单个的‘-’,‘+’,‘=’,‘@’字符或以此类字符开头;

4)文件大小不超过10M;表格sheet页数量、栏、列都不能超过100;

5)文件名不可以包含 @/#$%&:*<>|?" 字符。

2.ZIP文件内容限制:

1)只支持png,mp4,jpg,xlsx,apk,docx格式文件压缩;

2)文件大小不能超过100M。

3.视频文件限制:

1)文件后缀需要是mp4(小写);

2)文件大小不能超过 100M。

Q4:【Android】查询睡眠记录时,返回的数据结果与睡眠记录数据类型的字段描述列表对应不上。

具体睡眠记录字段描述,请参见指南

参考建议:

请根据文档指南,调用睡眠记录开放的API进行查询,睡眠记录当前开放的API为健康记录查询接口,相关调用方式请参见场景示例

Q5:【Android】根据Health Kit集成HMS Core SDK指南,添加HMS Core Installer SDK后,在手机未安装HMS Core Apk的情况下,无法自动引导用户下载HMS Core Apk。如何处理?

解决方案:

请检查是否有单独集成Account SDK,如果有单独集成,请根据Account Kit的集成HMS Core SDK指南,集成与其匹配的HMS Core Installer SDK版本。

Q6:【Android】通过read接口获取到步数明细进行累加得到的步数总数与华为运动健康App中展示的总步数不一致。

原因分析:

运动健康App计步原理介绍:由于硬件计步相较软件计步具有明显优势,App仅支持硬件计步技术。

如果手机支持计步或绑定了穿戴设备,App就可以记录并显示步数明细数据。

如果手机不支持计步且未绑定穿戴设备,则App无法记录步数明细数据。

下图信息可以在运动健康App >我的>帮助与客服中搜索查看:

参考建议:

部分手机受限于硬件,运动健康App不会记录步数明细数据,但会记录总步数,因此根据明细数据累加的总步数可能会和运动健康App中展示的总步数不一致。
如果需要获取总步数,建议调用“当日统计数据”或“多日统计数据”接口进行查询。

详情请参考步数指南统计数据开放说明

Q7:【Android】read明细接口和readDailySummation多日统计接口是否支持一次性查询多个类型的数据?

read接口支持一次性查询多个数据类型的数据;

readDailySummation多日统计接口从SDK 6.11.0.303版本开始支持查询多个数据类型的每日统计数据。

点击查看版本更新说明

支持查询的数据类型请查看接口说明:read接口readDailySummation接口

了解更多详情>>

更多开发指导FAQ:

1)云侧REST开发:FAQ

2)端侧基础能力开发:FAQ

3)端侧扩展能力开发:FAQ

更多开发指导:华为运动健康介绍

更多运动健康场景,尽在运动健康解决方案

posted @ 2023-12-04 11:15  HarmonyOS_SDK  阅读(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