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篇博客随笔2019

2.1、你对软件专业或者计算机专业了解是怎样?
起初只以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要学会敲代码,以为敲出来的代码可以开发出游戏以及各种APP等。而现在我成为了一名大一计算机系学生,我知道了,敲代码不仅仅是敲代码,学会敲代码之前还得学会计算机语言例如C语言、C++、Java、python等等。这些语言汇编出来可以让计算机严格执行程序。计算机专业是现在很热门的专业,它是系统性的学习互联网系统。而软件工程专业顾名思义是更注重于软件,对于硬性的模拟电路,计算机的组成原理知识并没有极大要求;软件工程注重于做项目的过程。计算机系的学生是需要勤奋,务实,思维能够活跃,学好学精计算机要花很大的功夫。
2.2、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还没有上C语言的课,我是不太了解C语言的。我知道的C语言主要应用于(1)底层开发,例如系统软件:编译器,JVM,驱动,操作系统内核,还有各种嵌入式软件,固件。(2)应用软件,像Linux操作系统中的应用软件都是使用C语言编写的。(3)系统软件和图像处理。(4)数字计算。(4)游戏软件开发等等有很多都是使用C语言编写的。
2.3、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我希望能学到有关于网页设计,游戏开发,如果有机会,希望多多接触一些软件项目。
2.4、和学长学姐交流,阅读学长学姐们大一课程总结,谈谈你打算如何规划你的大一生活?
1学习方面
a每天6:30起床洗漱,背完20个单词;
b空闲时间多,就去图书馆温习课本或者背单词;
c晚自习打PTA;
d睡前一两小时预习第二天要上的课;
2课外方面
a参加一两个自己感兴趣的社团,积极参加所加入的社团活动,来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活跃自己的性子,也适当的放松自己;
b养成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2.5、我的第一个"Hello World"程序
黄丽婷

posted on 2019-09-18 17:39  as懵  阅读(148)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