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开发我的新浪微博客户端-开篇

      动手开发一个iphone上的微博客户端,虽然已经有很多很不错的客户端了,但是还是想重复造一下轮子,主要的目的就是练手,本项目的练习意义更加多一些,首先我object-c是新学的,iphone开发也是新学的,连Mac使用都是新学的,从写第一个hello world已经有段时间了,但是做实实在在的一个项目难免有很多不足了但是还是想把开发过程写成随笔。

     我的开发环境:Mac OS X 10.6.6 + Xcode 3.2.5

     首先我完成了一个超小型新浪微博客户端的sdk,并没有直接使用新浪提供的sdk,主要是本着学习的目的,真真正正的了解实现的原理,所以建议各位自己去实现一下自己的sdk,我把我实现的代码开源出来了,部分的实现参考了TwitterFon,地址:http://code.google.com/p/minblog4sina/

    接下来我开发的微博客户端都是基于这个自己实现的sdk提供的类库和方法。

     

关于minblog4sina简介如下:

     基于新浪微博的iphone客户端sdk 1.0版本,是一个微型的sdk实现,使用OAuth认证,非常容易上手并且要扩展也非常的简单。
     具体使用可以参考项目中的TestViewController中的方法。
     目前版本实现的功能:
     获取下行数据集(timeline)接口
     statuses/public_timeline 获取最新的公共微博消息
     statuses/friends_timeline 获取当前登录用户及其所关注用户的最新微博消息
     statuses/user_timeline 获取用户发布的微博消息列表
     statuses/mentions 获取@当前用户的微博列表
     statuses/comments_timeline 获取当前用户发送及收到的评论列表
     statuses/comments_by_me 获取当前用户发出的评论
     statuses/comments_to_me 获取当前用户收到的评论
     statuses/comments 根据微博消息ID返回某条微博消息的评论列表
     statuses/counts 批量获取一组微博的评论数及转发数
     statuses/repost_timeline 返回一条原创微博的最新n条转发微博信息 New!
     statuses/repost_by_me 返回用户转发的最新n条微博信息 New!
     statuses/unread 获取当前用户未读消息数
     statuses/reset_count 未读消息数清零接口
     emotions 表情接口,获取表情列表
     微博访问接口
    statuses/show 根据ID获取单条微博信息内容
    user/statuses/id 根据微博ID和用户ID跳转到单条微博页面
    statuses/update 发布一条微博信息Updated!
    statuses/upload 上传图片并发布一条微博信息
    statuses/destroy 删除一条微博信息
    statuses/repost 转发一条微博信息Updated!
    statuses/comment 对一条微博信息进行评论Updated!
    statuses/comment_destroy/:id 删除当前用户的微博评论信息
    statuses/comment/destroy_batch 批量删除当前用户的微博评论信息
    statuses/reply 回复微博评论信息Updated!
    用户接口
    users/show 根据用户ID获取用户资料(授权用户)
    statuses/friends 获取用户关注列表及每个关注用户最新一条微博
    statuses/followers 获取用户粉丝列表及及每个粉丝用户最新一条微博
    users/hot 获取系统推荐用户
    user/friends/update_remark更新当前登录用户所关注的某个好友的备注信息New!
    users/suggestions 返回当前用户可能感兴趣的用户 Beta!
    关注接口
    friendships/create 关注某用户
    friendships/destroy 取消关注
    friendships/exists 是否关注某用户(推荐使用friendships/show)
    friendships/show 获取两个用户关系的详细情况

posted @ 2011-05-28 21:39  水的右边  阅读(6727)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