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不

潜水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AJAX的热度还远没有消退,特别是MS ASP.NET AJAX正式版还没有发布的情况下,前段时间MS 发布了.NET 3.0。WPF做为.NET 3.0的核心技术之一,受到了广泛的关注,从官方发布的Sample看,WPF主要提供了的是WinForm和3D的例子,并没有像技术文档所说的同样支持B/S环境的例子出现,它需要一个支持平台。WPF/E就是完成这一历史使命而出现的。在还没有熟悉其开发技术的前提下,简单看一下发布文档和Sample,有几个地方确实让我们值得期待:

1.与WinForm客户端一样强大的UI体验。

2.强大的图形图像引擎。不需要客户的插件技术(WPF/E外)可以实现流媒体的播放。

3.优秀的跨平台能力。在ScottGu的博客上指出Windows和苹果系统,浏览器包括:IE,FireFox,Safari等。从我本机的安装情况来看,目前至少IE和FireFox都是工作正常的。

4.与现有的HTML页面,Ajax框架的集成能力。会与asp.net ajax,Visual Studio深度集成。并且在明年会有更多开发支持计划。

5.XAML技术的支持(本身就是WPF的核心技术),不过在这里它却有更神圣的使命。应用XAML技术,可以让WPF程序与普通的页面一样更容易的被搜索引擎提取内容。(现有的AJAX技术的一大不足)

.NET 3.0对大部分人来说,相信很多人都是认为离得比较远。特别WCF,属于架构级别的更新。WF一般需要适用于特定的场合。而对WPF来说,就是一种平民技术了,只要有兴趣,就可以做自己的WPF程序,实现更炫的UI效果来偶尔满足一下自己的成就感。特别是在B/S这个传统瘦客户端环境下,如果你能实现目前大部分人都还无法实现的超强UI体验的话(当然Flex除外),你是不是都会佩服自己呢?

我们是不是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像写WinForm一样来写WebForm呢(我们关注当然是结果-----用户体验)?

另一个问题,我们何时才能真正在项目实践中应用WPF呢?该如何让领导看到并且相信这些技术的应用前景而增加项目投入?

 

posted on 2006-12-05 10:36  阿不  阅读(3401)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