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跟踪记录ABAP对外部系统的RFC通信

对SAP系统而言,RFC最常见的系统间通信方式,SAP与SAP系统及SAP与非SAP系统之间的连接都可以使用它。它的使用便利,功能强大,在各种接口技术中,往往是最受(ABAP开发者)青睐的选择。

查询接口通信的日志记录,有助于排查和解决相关开发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甩锅给对方系统)。对于webservice接口,有事务代码SRT_UTIL(Web Service Monitors)可用,对于RFC接口,则可以使用SM59中的trace选项。本文会逐步介绍RFC跟踪功能的使用。

 

当ABAP程序使用RFC调用外部系统的程序,外部系统是RFC服务端,ABAP系统则是RFC客户端。

如果外部RFC程序是SAP传输控制程序(tp),可以按照Note 777565中的指示激活跟踪。

如果你还不知道如何创建和维护RFC Destination,建议搜索。

 

本文链接:https://www.cnblogs.com/hhelibeb/p/10913843.html 

英文原文:Note 878860

步骤简述

1,删除有关外部程序的旧跟踪文件。

2,激活RFC跟踪。

3,运行RFC(重现问题)。

4,取消激活RFC跟踪。

5,查看和保存跟踪文件。

看起来是不是很简单?下面是每个步骤的详细描述。

步骤详述

1,删除有关外部程序的旧跟踪文件。

登录ABAP系统,运行事务代码SM59。在菜单栏中,选择RFC->Delete Trace,

前往外部RFC程序的工作目录并删除所有旧的跟踪文件。 工作目录是程序启动的目录; 它可能与安装目录不同。 如果设置了环境变量RFC_TRACE_DIR,前往此目录,并删除其中的旧跟踪文件。

2,激活RFC跟踪

运行事务代码SM59,选择使用的RFC Destination。在"Special Options"标签页勾选跟踪标识。

有时可能需要设置RFC bit和其它相关选项,这要依据SAP的notes或支持人员的意见来决定。

外部系统也可以通过一个代表function module的方法发送RFC(回调)。在这种情形下,外部系统会成为客户端,而不是服务端。如果要跟踪这种情况的RFC,请参考Note 877979中的步骤2。

3,运行RFC(重现问题)

运行RFC,最好按照发生问题时的重现问题时的步骤操作,使RFC的调用情况和之前相同。

4,取消激活RFC跟踪。

参考步骤2,运行事务代码SM59,选择使用的RFC Destination。在"Special Options"标签页取消跟踪标识的勾选,如有必要,重置RFC bit的设置。

5,查看和保存跟踪文件

 运行事务代码SM59。在菜单栏中,选择RFC->Display Trace,

选择后即可看到跟踪记录日志。

若要保存跟踪文件,在新界面选择菜单栏中的System -> List -> Save -> Local File,选择格式和路径后即可保存到本地。

 

--------------正文完--------------

 

后记:翻译到一半发现这是个notes,没必要做翻译...只好配上图,做了文字上的一点修饰,也许能帮助第一次使用相关功能的读者节约一点时间。

 

posted @ 2019-05-23 19:52  氢氦  阅读(417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