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_Cherish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Alt+回车 导入包,自动修正
Ctrl+N   查找类
Ctrl+Shift+N 查找文件
Ctrl+Alt+L  格式化代码
Ctrl+Alt+O 优化导入的类和包
Alt+Insert 生成代码(如get,set方法,构造函数等)
Ctrl+E或者Alt+Shift+C  最近更改的代码
Ctrl+R 替换文本
Ctrl+F 查找文本
Ctrl+Shift+Space 自动补全代码
Ctrl+空格 代码提示
Ctrl+Alt+Space 类名或接口名提示
Ctrl+P 方法参数提示
Ctrl+Shift+Alt+N 查找类中的方法或变量
Alt+Shift+C 对比最近修改的代码
Cmd + Shift + T作为类和测试之间的导航。同时允许用户在那里创建一个测试类。
 
Shift+F6  重构-重命名
Ctrl+Shift+先上键
ctrl-w   使所选表达式逐步增大直到选取整个文件 
ctrl+shft+w   逐步减少选中
ctrl-n 可以通过键入类名查找一个类
ctrl-shift-n 可以查找文件
ctrl-e 得到最近编辑的文件
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ctrl-c 拷贝一整行,ctrl-x 剪切一整行。
ctrl-shift-j 会做一个想vi那样的连接,除非它是句法敏感的。比如有这么一行:
string s = "this is " +
" a split string";
 连接之后成为:
string s = "this is a split string";
 
在任何工具窗口里使用Escape 键都可以把焦点移到编辑器上
 
Shift-Escape 不仅可以把焦点移到编辑器上而且还可以隐藏当前(或最后活动的)工具窗口。
 
F12 键把焦点从编辑器移到最近使用的工具窗口。
 
在调试程序时查看任何表达式值的一个容易的方法就是在编辑器中选择文本(可以按几次Ctrl-W 组合键更有效地执行这个操作)然后按Alt-F8 。
 
Ctrl-F12 (View | File Structure Popup)键你可以在当前编辑的文件中快速导航。
 
在代码中把光标置于标记符或者它的检查点上再按Alt-F7 (右键菜单中的Find Usages…)会很快地查找到在整个工程中使用地某一个类、方法或者变量的位置。
 
Ctrl-Alt-B 可以导航到一个抽象方法的实现代码。
 
Ctrl-Shift-F7 (Search | Highlight Usages in File)可以快速高亮显示当前文件中某一变量的使用地方。按Escape清除高亮显示。
 
Alt-F3 (Search | Incremental Search)在编辑器中实现快速查查找功能
 
Ctrl-J 组合键来执行一些你记不起来的Live Template缩写。比如,键“it”然后按Ctrl-J看看有什么发生。
 
Ctrl-Shift-Backspace (Go to | Last Edit Location)让你调转到代码中所做改变的最后一个地方。
 
Alt-Up 和Alt-Down 键可以在编辑器里不同的方法之间快速移动。
 
F2/Shift-F2 键在高亮显示的语法错误间跳转。
 
Ctrl-Alt-Down/Ctrl-Alt-Up 快捷键则可以在编译器错误信息或者查找操作结果间跳转。
 
Ctrl-O (Code | Override Methods…)可以很容易地重载基本类地方法
 
要完成当前类implements的(或者抽象基本类的)接口的方法,就使用Ctrl-I (Code | Implement Methods…)
 
如果光标置于一个方法调用的括号间,按Ctrl-P 会显示一个可用参数的列表
 
Ctrl-B (Go to Declaration跳转到声明)
 
Ctrl-E (View | Recent Files)弹出最近访问的文件右键列表

 


Ctrl+D 复制行
Ctrl+/ 或 Ctrl+Shift+/  注释(// 或者/*...*/ )
Ctrl+J  自动代码
Ctrl+H 显示类结构图
Ctrl+Q 显示注释文档
Alt+F1 查找代码所在位置
Alt+1 快速打开或隐藏工程面板
Ctrl+Alt+ left/right 返回至上次浏览的位置
Alt+ left/right 切换代码视图
Alt+ Up/Down 在方法间快速移动定位
Ctrl+Shift+Up/Down 代码向上/下移动。
F2 或Shift+F2 高亮错误或警告快速定位
 
代码标签输入完成后,按Tab,生成代码。
选中文本,按Ctrl+Shift+F7 ,高亮显示所有该文本,按Esc高亮消失。
选中文本,按Alt+F3 ,逐个往下查找相同文本,并高亮显示。
Ctrl+Up/Down 光标跳转到第一行或最后一行下
Ctrl+B 快速打开光标处的类或方法 
 
查看类的所有方法:
1. 在Project框中最右边有一个齿轮状的设置按钮,增加“show members”即可。
2. alt+7 或者侧栏structure(类似eclipse中的ctrl+o)
 

下面这个比较全:

Ctrl+Space        完成类、方法、变量名称的自动输入

这个快捷键是最经常使用的快捷键了,它可以完成类、方法、变量名称的自动录入,很方便,现在我写程序基本上都不会完整的输入变量名称了,因为有了工具帮你输入,为什么还要自己敲键盘呢?
Ctrl+N  Ctrl+Shift+N         跳转到指定的 java 文件(其它文件)
这个功能很方便,至少我不用每回都在一长串的文件列表里找寻我想要编辑的类文件和 jsp 文件了
Ctrl+B        跳转到定义处
Ctrl+Alt+Right/Left        在编辑过的代码位置之间跳转(前进 / 后退)
Ctrl+Alt+T           用 * 来围绕选中的代码行(   *   包括 if 、 while 、 try catch 等)
这个功能也很方便,把以前要做的:①先写 if-else ,②然后调整代码的缩进格式,还要注意括号是否匹配了,现在用这个功能来做,省事多了
Ctrl+Alt+B          跳转到方法实现处
Ctrl+W          按一个 word 来进行选择操作
在 IDEA 里的这个快捷键功能是先选择光标所在字符处的单词,然后是选择源代码的扩展区域。举例来说,对下边这个语句
java.text.SimpleDateFormat formatter = new java.text.SimpleDateFormat("yyyy-MM-dd HH:mm");
当光标的位置在双引号内的字符串中时,会先选中这个字符串,然后是等号右边的表达式,再是整个句子。我一般都是在对代码进行重新修改的时候使用它来选择出那些长长的复合表达式,很方便:)
Shift+F1          在浏览器中显示指定的 java docs
这个也应该是几乎所有的 java ide 都提供的功能,就不多说了。
Ctrl+Q            在 editor window 中显示 java docs
这个功能很方便 -- 因为有时仅仅是忘记了自己编写的方法中的某个参数的含义,此时又不想再起一个浏览器来查看javadoc ,此时这个功能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
Ctrl+/           注释 / 反注释指定的语句
它可以注释和反注释你所选择的语句(使用单行注释符号 "//" ),
也可以用 Ctrl+Shift+/ 来进行多行语句的注释(即使用多行注释符号 "/* ... */" )
F2/Shift+F2                 跳转到下 / 上一个错误语句处
IDEA 提供了一个在错误语句之间方便的跳转的功能,你使用这个快捷键可以快捷在出错的语句之间进行跳转。
Shift+F6                    提供对方法、变量的重命名
对 IDEA 提供的 Refector 功能我用得比较少,相比之下这个功能是我用得最多的了。对于这个功能没什么可说的了,确实很方便,赶快试一试吧。
 
Ctrl+Alt+L                     根据模板格式化选择的代码
根据模板中设定的格式来 format 你的 java 代码,不过可惜的是只对 java 文件有效:(
Ctrl+Alt+I            将选中的代码进行自动缩进编排
这个功能在编辑 jsp 文件的时候也可以工作,提供了一个对上边格式化代码功能的补充。
Ctrl+Alt+O                    优化 import
自动去除无用的 import 语句,蛮不错的一个功能。
Ctrl+]/[                跳转到代码块结束 / 开始处
 
Ctrl+G (跳转到指定行)、 Ctrl+F4 (关闭当前编辑页面)、 Ctrl+F (搜索)等等
Ctrl+Space                  Complete Code,   与输入法冲突 ,   改为 Alt+S
Ctrl+D                  行复制 ,   或选定字符串复制
Ctrl+W                 按一个 word 来进行选择操作
Ctrl+N  Ctrl+Shift+N             // 跳转到指定的 java 文件(其它文件)
Ctrl+B                  跳转到定义处
Ctrl+ Alt+B                   跳转到方法实现处
Ctrl+J                   插入代码模板
Alt+Insert                   Generate,   生成 Constructor, setter, getter
Ctrl+O                  覆盖方法
Ctrl+I                    实现方法
Ctrl+Alt+T                   Surround With
Ctrl+/                   行注释
Ctrl+Shift+/                 来进行多行语句的注释(即使用多行注释符号 "/* ... */" )
Ctrl+Alt+L                     格式化代码
Ctrl+Alt+O                    优化 import
Ctrl+Alt+T                    用 * 来围绕选中的代码行(   *   包括 if 、 while 、 try catch 等)
Alt+F7                  查找使用情况
Shift+F6              重命名
F6                移动
Ctrl+Shift+F7               显示字符串使用次数
Alt+Delete                   安全删除
Ctrl+]/[                跳转到代码块结束 / 开始处
 
设置查看注释:
 
 
鼠标移到方法上就可以看见注释了
posted on 2016-04-21 17:31  HF_Cherish  阅读(27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