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四代增强实现:VA01销售订单复制项目文本时不需要显示文本框和回车

最近接收到一个业务需求,在SAP依据销售订单复制时,如果订单里面的项目有多个文本,系统就会显示复制的文本框处理,让用户选择是否复制,这个就让销售很不舒服,如果有几十个项目,每个项目有几个文本,那就就要按几十 * 几个 次的回车,所以就想复制项目文本时不用点回车。

在问过几个顾问后得出的结果的只有增强(不确定是不是真的没有系统配置可以实现)。本人的公司系统环境是S4(请留意)

 

 

这个需求一看,123代增强是无法实现了,所以必须在VA01看源码到底在哪个地方显示文本框出来。经过一番查找,终于发现VA01调用一个方法去复制文本信息,如下图

 

 系统调用的方法是RV_TEXT_COPY,在该方法的第2百多行有个参数可以控制是否显示文本框(我猜这里是不是跟系统配置有关)。

只要把 NO_DISPLAY 修改成不为空就不会显示文本框。

下面说明用第4代增强点实现的方法:

1.在修改模式下,先在这一行 ‘ CHECK NO_DISPLAY IS INITIAL’ 上面的空白行选中,点击插入,系统就会插入一行编辑的空行。

 

 2.然后在菜单栏  ’编辑‘-》’增强操作‘-》’创建选项‘ 用来创建增强点,输入ZE_POINT_VA和文本,再到下面点创建增强点,打勾继续。

 

3.这样就 创建好了一个增强点。

 

 

4.但现在还不能用,增强点有需要实例化,先点击圈圈,再点创建

 

 5.填入增强点名称和描述即可,界面上就会出现增强点的代码区域。

 

 

6.接下来就是写增强的代码了,直接看上图即可,最后记得激活增强。

7.关于如何查询已实现的4代增强点,可以到SE80输入开发包查看,因为当你创建增强点时也是需要输入挂到哪个开发包里面去,然后在开发包的增强就能看到已经实现的增强点。

这个文章是我完成增强后才写的,所以有些步骤或者地方没写全请多包涵,有问题可以微信联系我(微信请留意下方)。

8.命名规则优化:建议优化下命名规则,这样看起来易懂

-》ZE_POINT_01 增强点

-》ZE_SPOT_01

-》ZE_IMP_01 增强实施

 

 

作者:明光烁亮
出处:http://www.cnblogs.com/hezhongxun/
微信号:HEme922 欢迎加好友一起交流SAP! 视频资料共享。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posted @ 2020-07-31 08:39  minggsl  阅读(12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