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cert.exe 使用

 

证书创建工具生成仅用于测试目的的 X.509 证书。它创建用于数字签名的公钥和私钥对,并将其存储在证书文件中。此工具还将密钥对与指定发行者的名称相关联,并创建一个 X.509 证书,该证书将用户指定的名称绑定到密钥对的公共部分。

应使用证书存储区来安全地存储证书(证书存储区是系统中一个特殊区域,专门用来保存X.509数字证书)。此工具使用的 .snk 文件以不受保护的方式存储私钥。创建或导入 .snk 文件时,在使用期间应注意保证其安全,并在使用后将其移除。

预设了以下存储区: 

AddressBook                      其他用户的 X.509 证书存储区。

AuthRoot                             第三方证书颁发机构 (CA) X.509 证书存储区。

CertificateAuthority         中间证书颁发机构 (CA) X.509 证书存储区。

Disallowed                          吊销的证书的 X.509 证书存储区。

My                                         个人证书的 X.509 证书存储区。

Root                                               受信任的根证书颁发机构 (CA) X.509 证书存储区。

TrustedPeople                    直接受信任的人和资源的 X.509 证书存储区。

TrustedPublisher               直接受信任的发行者的 X.509 证书存储区。

 

格式:makecert [options] outputCertificateFile

基本选项         (输入:makecert /?

-n x509name

指定主题的证书名称。在双引号中指定此名称,并加上前缀 CN=;例如,"CN=myName"

-pe

将所生成的私钥标记为可导出。这样可将私钥包括在证书中。

-sk keyname

指定主题的密钥容器位置,该位置包含私钥。如果密钥容器不存在,系统将创建一个。

-sr location

指定主题的证书存储位置。Location 可以是 currentuser(默认值)或 localmachine

-ss store

指定主题的证书存储名称,输出证书即存储在那里。

-# number

指定一个介于 1 2,147,483,647 之间的序列号。默认值是由 Makecert.exe 生成的唯一值。

-$ authority

指定证书的签名权限,必须设置为 commercial(对于商业软件发行者使用的证书)或 individual(对于个人软件发行者使用的证书)。

         扩展选项         (输入:makecert /!)

-a algorithm

指定签名算法。必须是 md5(默认值)或 sha1

-b mm/dd/yyyy

指定有效期的开始时间。默认为证书的创建日期。

-e mm/dd/yyyy

指定有效期的结束时间。默认为 12/31/2039 11:59:59 GMT

-m number

以月为单位指定证书有效期的持续时间。

-cy certType

指定证书类型。有效值是 end(对于最终实体)和 authority(对于证书颁发机构)。

-d name

显示主题的名称。

-eku oid[,oid]

将用逗号分隔的增强型密钥用法对象标识符 (OID) 列表插入到证书中。

-h number

指定此证书下面的树的最大高度。

-ic file

指定颁发者的证书文件。

-ik keyName

指定颁发者的密钥容器名称。

-iky keytype

指定颁发者的密钥类型,必须是 exchangesignature 或一个表示提供程序类型的整数。默认情况下,可传入 1 表示交换密钥,传入 2 表示签名密钥。

-in name

指定颁发者的证书公用名称。

-ip provider

指定颁发者的 CryptoAPI 提供程序名称。

-ir location

指定颁发者的证书存储位置。Location 可以是 currentuser(默认值)或 localmachine

-is store

指定颁发者的证书存储名称。

-iv pvkFile

指定颁发者的 .pvk 私钥文件。

-iy pvkFile

指定颁发者的 CryptoAPI 提供程序类型。

-l link

到策略信息的链接(例如,一个 URL)。

-r

创建自签署证书。

-sc file

指定主题的证书文件。

-sky keytype

指定主题的密钥类型,必须是exchange signature或一个表示提供程序类型的整数。默认情况下,可传入 1 表示交换密钥,传入 2 表示签名密钥。

-sp provider

指定主题的 CryptoAPI 提供程序名称。

-sv pvkFile

指定主题的 .pvk 私钥文件。如果该文件不存在,系统将创建一个。

-sy type

指定主题的 CryptoAPI 提供程序类型。

 

 

相关链接:

              《(2)什么是数字证书?什么是数字时间戳》

参考资源:

              Makecert.exe(证书创建工具)  

 

posted on 2012-04-03 08:31  滴答的雨  阅读(577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