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枪手亨利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如何全面、准确、有效对程序员进行绩效

 

绩效评价的确很难做,不过可以从几个角度考虑:
1、结果——以结果为导向,根据业绩成绩来确定绩效,占有综合考虑的比重40%以上
2、过程(协作、解决问题过程、效率)——除了结果,也要看过程,占比重30%
3、能力和潜力——20%
4、态度——10%

 

结果:大概可以包括代码质量(比如可以从bug数量、规范程度等来衡量),对项目整体的作用
过程:计划(任务)执行过程,效率等
能力、潜力:主要指学习和钻研技术的能力
态度:进取心、工作态度、积极性、认真程度等。


具体评分的话其实主要是人为主观来定的,还有就是根据一些数据,比如bug数量(如每千行代码)。

 

 

我对组员的考核很多都是根据日报,QA的测试报告,bug记录来的,考核还是尽量客观,要有证据。


程序规模,程序难度(系数由技术负责人确定),指定完成时间,实际完成时间,交期遵守率,如果存在支援其他组员的情况,要酌情考虑。

从日报我还要得出程序员的发展趋势,比如最初一个简单的3FP的页面,开始用时要4个小时完成,最后可能同等规模页面只需要1个小时,这就是进步,对于新手,尤其是刚毕业的学生,学习的能力很重要,我不看重一两次的表现,看重的是发展趋势。

评审出的严重问题数量,集成测试bug数量,系统测试bug数量,用户接受测试bug数量

工作态度,主观打分

学习能力,主观打分,客观以学习笔记,总结文档数量,FP产出率的变化趋势

posted on 2009-11-20 22:29  henry  阅读(108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