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 学年初三上学期半期考总结与展望

考试也考完了,大概做个总结吧,顺便想想接下来该怎么奋斗。

感觉这次期中考成绩肯定比上次的十月月考要好很多,毕竟上次是真的考砸了,班级排名掉了 8 名。其实说真的我也不知道这次考得到底是好是坏。

说好吧,这次确实有点人品大爆发,英语 146.5 年段第五、班级第一,物理 100 年段第一、班级第一,历史 96 年段第三,班级第一——三科班级第一,而且不出意外的话应该都能拿到单科之星。这次折过的总分的班级排名还没出,如果不折直接加总的话根据智学网给的等级应该是班级第三名到第五名这个样子。

说差吧,这次发挥确实不够理想。数学在考场上看到王可达做得非常快,整个人都慌了,结果倒数第三题第一小题那么简单的题目居然没有做出来——第一小题走江湖,第二小题由 (1) 得,被扣 7 分,整道题只拿到 3 分,还是倒二题力挽狂澜救回了一些,数学 125 才不至于那么难看……这次数学我被陈子锐拉掉 9 分,以至于到最后算总分的时候我比他差了 7.2 分……数学的锅啊。

至于政治,82 分,这次真的炸掉了,班级第 28 名,而且还是在选择题和时政点评题一分没扣的情况下……还要拿历史去补。

化学这次也不尽如人意,卡在了 90 分的线上。究其原因还是审题不够认真,填空题里那个“添化学式,下同”没看到,丢了 4 分掉……

英语虽然考得比较高,但是错的还是弱智的题目:等红绿灯选错了,wait for the red light 也能选出来……扣我 1.5 分;情景交际其中一题漏掉一点 tomorrow,另外一题可数名词放在那里没加复数也没加冠词就扔那儿了……各扣 0.5 分。老师说我要是这些没扣的话我英语都段一了。(可是“要是”的东西多了去了,“要是”没失误那还不满分了)

自从上次月考到这次期中考,我是真的十分焦虑——班主任当时鼓励班里差生的那句“初三时富于变化的一年,每个人都可能会大大改变自己”俨然成了我那一个月沉重的心理负担。那次月考数学考差了,于是我那个月里面我每天晚上坚持做那本数学勤学早练习册,跟着老师上课的进度往前做,每天都做到晚上十一二点,第二天靠浓茶或者咖啡来强撑精神。这也确实有帮助,这次期中考数学倒二就是圆和相似的组合,好像才想了几分钟就知道大概的思路了。我体育差,于是我每天傍晚坚持在操场跑步(真的,对我这种死肥宅来说真的是一个奇迹),一天一天逐渐加量上去,现在每个工作日傍晚我都跑大概 7~10 圈,我也确实感觉我现在体能上去了,体重也减掉了 5 斤。

真的,这一个月下来的奋斗让我感觉到,似乎只要肯努力,什么事都能成。

接下来的一个月,也就是期中考到十二月月考的这段时间,我的接下来的计划是晚上数学接着做,然后每天晚上花十几二十分钟去背思品,补齐这个短板。另外靠浓茶强撑精神是不可取了(因为效果好像越变越差了),现在要靠信念了。另外我现在开始中午午睡了(因为就算没睡觉也无精打采的,做不了多少作业),这样晚上才能再熬迟一点。

现在我立 3 个 flag,争取再在十二月月考之前实现:

  1. 把思品成绩提到班级前十五名以内;
  2. 和陈子锐的总分差距控制在 3 分以内;
  3. 把数学的倒三和倒二题稳稳拿到。

嚯,不知不觉居然写了一千两百来字了,我语文考试的时候写作文怎么都没这么行云流水呢……

posted on 2020-11-14 22:35  Henrylin666  阅读(33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