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Jquery trigger与triggerHandler

Posted on 2013-06-13 14:36  云中看海  阅读(1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Jquery trigger与triggerHandler

trigger:

在每一个匹配的元素上触发某类事件(即触发jQuery对象集合中每一个元素)。

这个函数也会导致浏览器同名的默认行为的执行。比如,如果用trigger()触发一个'submit',则同样会导致浏览器提交表单。如果要阻止这种默认行为,应返回false。

你也可以触发由bind()注册的自定义事件而不限于浏览器默认事件。

事件处理函数会收到一个修复的(规范化的)事件对象,但这个对象没有特定浏览器才有的属性,比如keyCode。

jQuery也支持 命名空间事件。这允许你触发或者解除绑定一组特定的事件处理函数,而无需一一个指定。你可以在事件类型后面加上感叹号 ! 来只触发那些没有命名空间的事件处理函数。

triggerHandler:

这个特别的方法将会触发指定的事件类型上所有绑定的处理函数。但不会执行浏览器默认动作,也不会产生事件冒泡。

这个方法的行为表现与trigger类似,但有以下三个主要区别:

* 第一,他不会触发浏览器默认事件。

* 第二,只触发jQuery对象集合中第一个元素的事件处理函数。

* 第三,这个方法的返回的是事件处理函数的返回值,而不是据有可链性的jQuery对象。此外,如果最开始的jQuery对象集合为空,则这个方法返回 undefined 。